“淘宝”

2012-03-19 08:44:00    作者:赵晓林   来源:济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收藏爱好者 古玩城 交流
[提要] 突然大幅下降的气温,没能阻挡住收藏爱好者的脚步和热情。今天早上,东工商河畔的宏济堂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这里是济南古玩城举办的“全国古玩交流大会”现场,上千个古玩摊位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收藏者前来“淘宝”、交流、鉴宝。

鉴宝专家陈玉泉(左)在给市民的藏品进行鉴定。

    记者 崔健 实习生 吕奇 摄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林)
    突然大幅下降的气温,没能阻挡住收藏爱好者的脚步和热情。今天早上,东工商河畔的宏济堂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这里是济南古玩城举办的“全国古玩交流大会”现场,上千个古玩摊位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收藏者前来“淘宝”、交流、鉴宝。
    记者早上不到9点赶到东工商河畔的宏济堂文化广场时,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摊位一个挨一个,就连广场外的路边也摆满了。据济南古玩城方面介绍,此次全国古玩交流大会云集了全国众多著名文化市场、公司和个体客商,参展摊位至少有上千个,虽然天气突然变冷,但对收藏爱好者并没有太大影响,预计今天前来参加交流大会的将达到上万人。
    据称,本次古玩交流大会是济南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以古玩为主题的交流大会。前期有近3000家客商报名参展,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山西等55家省市级高端文物公司、文物商店参展,也包括北京“潘家园”、南京“夫子庙”、上海“藏宝楼”、杭州“二百大”、成都“送仙桥”等著名文化市场的个体客商携珠宝、玉器、陶瓷、书画、钱币等参与交易。但因为天气等原因,今天到场的客商并没有达到报名的数量。
    记者在交流大会内外转了一圈,发现古玩摊位上出售的所谓古玩主要为陶瓷器、玉器、书画、木器、钱币以及其他杂项,也有奇石与根雕。种类非常丰富,数量也很惊人。但可以看得出来,这些摊位上的“古玩”真假混杂,要想“淘”到宝贝,就要看收藏爱好者自己的眼力和财力了。
    一位济南姓黄的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他是前两天听说今天这里举办古玩交流会的,今天特地来逛逛,没想到人这么多。这是济南第一次举办古玩交流大会,这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不管是收藏、交流都很有好处,尤其是可以增长很多见识,以前很少接触的收藏品种类在这里也都能看到,对自己的收藏很有帮助。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