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击毙"疑似狼" 村民称曾丢哈士奇

2012-03-28 15:15: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哈士奇 村民 击毙 疑似狼 狼
[提要] 3月26日下午,山东省邹城市香城镇,一只疑似狼的动物在咬死了村民的一只鸡后,被警方击毙。此次发现“疑似狼”的邹城市香城镇地属济宁市,距离日前击毙灰狼的枣庄滕州市柴胡店镇,直线距离约80公里。



  3月26日下午,山东省邹城市香城镇,一只疑似狼的动物在咬死了村民的一只鸡后,被警方击毙。

  村民称与“狼”对峙一个小时

  3月26日上午,山东济宁邹城市香城镇张桃园村,73岁的村民徐广群在地里干活时,“看见一只狼。”

  徐广群告诉齐鲁网,“上午十点多,我正在地里干活,回头间忽然看见一只狼,在我身后20多米盯着我。”徐广群称,“这只狼”一直盯着自己,自己往哪走,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就跟着他往哪走。

  “大约得有1个小时,这只狼才向村后山的方向跑了。”徐广群说,村子的后山叫泉山,和这只“疑似狼”对峙了一个小时后,“疑似狼”跑向了泉山方向。

  73岁的徐广群坚持自己见到的是一只狼,“我看它老是盯着我看,我仔细看了一下,但还是不像狗,就是狼。”

  “疑似狼”咬死村民一只鸡

  见这只“狼”向后山的方向逃窜,徐广群马上回家让儿子打电话报警。在徐广群回家报警的同时,这只“狼”却蹿进了他家屋后的王姓村民家中。

  这名村民告诉齐鲁网记者,“当时正在家里建房子,施工的工人看到它进来偷鸡吃。”王女士称,“工人就拿砖头吓唬它,这只狼咬死了我家的一只鸡,就沿着村里往泉山方向跑了。”

  记者同样向这名村民确认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她指着自己家的狗说,“你看那个绝对不跟它一样,就是只狼。”

  追捕三个小时 疑似狼被击毙

  27日上午,邹城市香城镇派出所民警杨金华向齐鲁网记者描述了26日下午围捕“疑似狼”的经过。

  杨金华说,“下午一点四十分左右,我接到报警有村民称村里发现了一只狼,我们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杨金华介绍说,为了防止这只“疑似狼”的动物伤害村民,他们兵分两路,一路走访村民,一路上山围捕这只动物。

  记者了解到,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围捕后,下午四点半左右,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在距离香城镇张桃园村附近的泉山村西南500米处,被邹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击毙。

  村民报警称“家里丢了哈士奇”

  这只“疑似狼”被击毙的当天,枣庄被捕获的“母狼”最终被确认为一种名为哈士奇的犬。

  记者在香城镇的采访中了解到,在警方击毙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后,26日晚9时许,有当地张桃园村村民报警称,“自己家里的哈士奇丢了。”但因“证据不足”,村民的报警并未被警方采信。

  当地派出所一名负责人解释,“如果真是一只狗,在村里没人管,咬死了一只鸡,有危害到村民的可能,被击毙并不过分。”

  是狼是狗要等待鉴定

  27日上午,记者在香城镇派出所见到了这只被击毙的疑似狼的动物。该动物身长84厘米,尾长30厘米,全身毛棕黑色,牙齿锋利。

  此次发现“疑似狼”的邹城市香城镇地属济宁市,距离日前击毙灰狼的枣庄滕州市柴胡店镇,直线距离约80公里。

  徐广群称,自己小时候在村子里曾见到过狼,“小的时候倒是在村子附近见过狼,但这些年也从来就没见过。”

  尽管两名亲历村民都指认所见到的是一只“狼”,但当地警方称,他们已经将情况向上级机关做了汇报,“这到底是狼还是狗,要等专家鉴定。”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