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世界性难题”的女大学生

2012-03-29 14:55: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园 大学生科技创新 钢结构 世界性难题 立交桥
[提要] 大学三年级就已完成5项发明创造,创造这一“发明纪录”的就是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级的刘园。大学三年级就已完成5项发明创造,创造这一“发明纪录”的就是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级的刘园。

3月28日,父亲给刘园带来一个毛绒玩具。

  大学三年级就已完成5项发明创造,创造这一“发明纪录”的就是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级的刘园。而且这位同学们眼中鼎鼎大名的“女发明家”大多发明都是针对世界性的难题。

  在刘园完成的5项发明创造中,钢结构活动式立交桥、整体式钢结构立交桥、高层楼房集水装置三项发明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十字路口钢结构活动式立交桥和整体式钢结构立体停车场已经获得受理通知。更为难得的是,她的“整体式钢结构立交桥”和“十字路口钢结构活动式立交桥”两项发明还获得国际专利合作条约认证。

  刘园取得的骄人成绩与青岛农业大学长期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分不开,学校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和学习兴趣。大一时,刘园就开始参加学校牵头的各种级别创意大赛并崭露头角;此外,她的不少发明都是在父亲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父亲给了她很多的灵感和创意。

  目前,刘园在学校支持下组建了自己的科技创新工作团队,正带领同学们共同为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积极做着准备。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