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名表忘车上 的哥还失主

2012-04-19 10:08:00    作者:李培乐 张艳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瑞士名表 出租车 GPS定位
[提要] 17日傍晚,从上海来济南的江先生不小心将行李箱落在了出租车上。箱子里有17块瑞士名表,总价值约16万元。正当江先生不知所措的时候,济南市南天蓝出租车有限公司司机高先生主动将行李箱送往济南市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将其归还给失主。

在派出所,的哥高健(右一)将名表归还失主。

    □本报记者 李培乐 实习生 张艳梅
    17日傍晚,从上海来济南的江先生不小心将行李箱落在了出租车上。箱子里有17块瑞士名表,总价值约16万元。正当江先生不知所措的时候,济南市南天蓝出租车有限公司司机高先生主动将行李箱送往济南市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将其归还给失主。
    乘客匆匆下车
    行李箱落在后备箱

  17日晚6点左右,从上海来济南推销手表的江先生拉着行李箱,在银座晶都国际门口打出租车去北园银座。晚6点20分左右,车到达北园银座,江先生匆匆下了车,却把行李箱落在了后备箱里。
  过了一会,江先生发现行李箱不见了。这可怎么办?箱子里面有17块瑞士名表,总价值有16万元呢!江先生仔细想了想,自己的行李箱一定是落在刚才那辆出租车上了。于是,江先生赶紧与96576取得联系,并且报了警。
    GPS定位
    锁定车辆路线

  晚上6点30分左右,济南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接到江先生的报警电话。但江先生提供的车票打印很模糊,只能看到一个车号。
  根据该车号,民警调用GPS定位系统,大体锁定了该出租车的行驶路线,最后确定该出租车为济南市南天蓝出租车有限公司所有。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南天蓝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司机高健。
    的哥赶来
    将名表送还失主

  晚上7点20分左右,正在吃晚饭的高健接到公司电话。工作人员问他下午有没有拉过一位从银座晶都到北园银座的客人,高健想了想,告诉工作人员自己确实拉过这样一位客人。工作人员又问车的后备箱里有没有看到一个行李箱,高健愣了一下,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他赶紧打开车后备箱查看,发现里面果然有一个行李箱。高健连饭都没吃完,赶紧开车将行李箱送到济南公交分局第三派出所,归还给江先生。
  到派出所后,江先生将行李箱打开,里面有17块瑞士名表,价格从六千元到一万多元不等,17块表总价值约16万元。高健笑着说,“原来我捡到了这么值钱的东西啊!”
    “拾名表不昧”的司机叫高健,是个80后小伙子,为人很朴实。18日下午,当记者联系高健时,他一直表示这是小事,不愿意接受采访,“捡到东西就应该还给人家,很正常啊。”南天蓝出租车有限公司的运营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其实,像这种拾金不昧、帮助他人的情况,小高经常遇到。就在前几天,高健还将客人落下的豆浆机送还失主。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