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小夫妻办汉式婚礼花费六万元

2012-05-02 17:05:00    作者:   来源:水母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婚庆公司 小夫妻 老人 出场 水上婚礼
[提要] 主持人的价格   十年来翻了十倍,新人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有创意、有文化,充分表达情感是主要诉求。昨天,一婚庆公司经理王建玲在办公室帮着员工包装婚礼用花,公司只有她和一个女孩在,其他所有员工都在外面忙婚礼。

  五一小长假历来是婚礼扎堆儿。记者昨天从山东烟台市区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平均一天两到三场婚礼。婚庆价格1万元到3万元是主流,高端的达20—50元。主持人的价格

  十年来翻了十倍,新人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高,有创意、有文化,充分表达情感是主要诉求。

  汉式婚礼花费六万元

  2009年1月,市民侯先生委托一婚庆策划公司举办了一场婚礼,花了4700元钱。放到今年五一,这些钱可能还不够租一个新款奔驰车队。

  昨天,一婚庆公司经理王建玲在办公室帮着员工包装婚礼用花,公司只有她和一个女孩在,其他所有员工都在外面忙婚礼。

  从4月28日到昨天,该婚庆公司平均每天接三场婚礼,连经理都要帮着插花。承办婚庆的价格多集中在3—4万元。今年五一做的一场汉服婚礼,是烟台婚庆市场的新事物,也是王建玲的得意之作,花费达六万元之多。

  汉式婚礼是新郎新娘提出的要求,大红色是婚礼的主基调,常规的鲜花路引变成了火红的大灯笼。专业模特扮演的汉代侍女款步走来,将几个有胳膊粗的蜡烛烛台一一点亮。婚庆典礼由少女现场弹奏古筝开场,作为背景墙的LED大屏幕放的是那首“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侍女挑烛灯出场,引出新娘。新郎在台上出场,向台下行汉代标准礼。回到台上,新人行标准的合卺之礼,整个礼仪过程在25分钟左右,台下观众一片安静,屏气欣赏。

  新人重视婚礼的感觉

  80后小伙姜浩创办的婚庆公司算得上是烟台新锐婚庆公司的代表。今年五一小长假,平均一天接两场婚庆,姜浩说,控制数量以提升质量。该公司婚庆主流价格是1.5万元,含婚车、主持人、录像摄像、内场装饰等基本项目,如果需要复杂的创意或是高端服务,几十万的婚庆典礼也能做下来。

  身为80后的姜浩特别能理解当下年轻人的诉求,要简洁,要注重内心的感受,要表达出新郎对新娘的感情。他把大量手工艺品运用到婚礼现场,细到托盘、手捧花都要镶钻,烛台换成了糖雕,LED大屏被铺到地上用……水上婚礼、空中婚礼,每个婚礼都有一个主题,“水上婚礼,新人走到哪儿,水流到哪儿,路引换成小喷泉。”姜浩说。他认为现在婚庆市场已经开始洗牌,小作坊式的婚庆公司慢慢会被淘汰掉,以后这行得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能做起来。

  婚庆价格节节高

  相对于前两家公司,只在小区里租了一间门头房的一婚庆公司显得规模很小。经理王雅慧却是婚庆业的“老人”。她从2002年开始做这行,目睹婚庆价格节节高。即便是最简单的一场婚庆,花费也要在1万元左右。

  王雅慧觉得涨价最快的是婚庆主持人,十年前一个主持人开价不过200元,如今上点档次的主持人张口就要两千块钱,名气大的顶尖主持人要到五六千并不希奇。

  录像摄影的价格从四五百一路涨到两千多,上不封顶。王雅慧说,今年五一一个客户张口就要“最好的摄影师”,她介绍了一个要价2800元的,客户锲而不舍地问:“有没有再好一点的?还有更好的吗?”一直问到要价8600元的,客户才心满意足地拍板儿。

  如今一场婚礼,光是租一套音响就得1000块钱,舞狮一对要1000元,腰鼓视人数多少,1000元到4500元的都有。五一小长假,王雅慧觉得唯一没涨价的,就是红色中华婚车,一辆200块钱,是所有车中最低的了,要是新款奔驰,一辆车就得1500元起价。

王云峰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