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中能差点让里皮难堪

2012-05-21 12:32:00     作者: 孙 飞    来源: 青岛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首尾之战 里皮
[提要] 速度奇快的穆里奇的因伤缺阵令恒大队缺少了一把锋线 “尖刀”,而此前被中国足协停赛4场的郑龙和朱建荣的双双复出则使中能队执行教练杨为健的排兵布阵不再显得过于捉襟见肘。赛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令比赛场地积水严重,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阵容配置明显不如对手的中能队的爆冷几率。

    本报讯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11轮的“首尾之战”中,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以0:1惜败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若非替补出场的小将尹广俊在第88分钟错失单刀良机,中能队本有机会从天河体育场全身而退。中能队的不俗表现,给了上周四才接过恒大队教鞭的世界足坛“金牌教头”里皮一个不大不小的“下马威”。 
    速度奇快的穆里奇的因伤缺阵令恒大队缺少了一把锋线 “尖刀”,而此前被中国足协停赛4场的郑龙和朱建荣的双双复出则使中能队执行教练杨为健的排兵布阵不再显得过于捉襟见肘。赛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令比赛场地积水严重,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阵容配置明显不如对手的中能队的爆冷几率。 
    开场后,实力更胜一筹的恒大队很快便占据主动。第8分钟,克莱奥一记精彩绝伦的倒勾射门势大力沉,但被刘震理奋勇扑出,两分钟后,状态不错的刘震理又将克莱奥的低射没收。而第11分钟,孔卡的包抄射门又稍稍偏出。在顶住恒大队的“三板斧”后,中能队逐渐稳住阵脚,固若金汤的防线一度令对手难觅漏洞,也令场边的“银狐”坐立不安。 
    易边再战,恒大队在第55分钟再度制造杀机,然而克莱奥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又被如有神助的刘震理下意识挡出。眼见本队久攻不下,老谋深算的里皮居然用名不见经传的19岁小将买买提艾力换下大名鼎鼎的巴西甲级联赛前最佳球员孔卡,不料这次大胆的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冲击力十足的买买提艾力一上场便获得直接面对刘震理的机会,好在后者将他的射门化解。然而仅仅两分钟后,接孙祥开出的任意球,上周二在亚冠联赛中打破旷日持久的“进球荒”的国脚郜林抢在刘震理出击前头球冲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本轮过后,积25分的恒大队以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队4分的优势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积8分的中能队依旧位列倒数第一,不过与倒数第二的山东鲁能队的差距拉大到两分。本周日,中能队将在客场挑战暂居第四的江苏舜天队。

李润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