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脸基尼"今年成潮流

2012-07-11 10:01:00     作者: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炎炎夏日,一些到山东青岛海边旅游的女游客戴上特制的防晒头套,这种尼龙制成的头套能阻挡紫外线照射,可以代替防晒霜,让不少人以为这是青岛特色,甚至给它起了个“脸基尼”的称呼。

 海水浴场戴头套的大姐

    近日一组关于青岛大姐头戴另类防晒头套在海水浴场游泳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引来不少网友关注。据了解,这组图片最早是路透社在7月8日发布到网上的,其中介绍说,炎炎夏日,一些到山东青岛海边旅游的女游客戴上特制的防晒头套,这种尼龙制成的头套能阻挡紫外线照射,可以代替防晒霜,让不少人以为这是青岛特色,甚至给它起了个“脸基尼”的称呼。

    另类头套15块钱一个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一浴附近,看到沿着马路有一排出售游泳用品的商店,记者随便挑了一家进去看了看,当掏出手机询问有没有网络照片上这种头套时,老板一看图片就说,“有啊,这种头套我们这儿就卖”,说着老板拿出一个塑料袋,递给记者看,里面装的都是这种样式的头套,各种颜色大小的都有。

又转了几家店后,记者发现靠近海水浴场的几家店都在卖这种头套,而且15块钱一个,用手摸上去类似尼龙的材质,透气性很好。

    而记者看到戴上这种头套就露着嘴、鼻子和两只眼睛,看上去跟恐怖分子戴的头套很相似,拿在手中看上去也很吓人。如今的泳帽很多都是橡胶材质的,而这种头套则主要是尼龙做的,店主称虽然橡胶的防水性更好,但透气性差一些,不适合这样整个套在头上。

    记者当天还在栈桥附近转了多家游泳用品店,这些店里只有泳帽出售,都没有卖这种另类头套的,看来这种另类头套还是一浴的特色。

而一浴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种头套不常见,也就是偶尔能看到,基本都是些中年或者老年人才会戴,都是女的,要说外地来的哪有去买这个的,跟现在的泳装和泳帽比,不够美观。”

    也有人介绍说能防海蜇

    对于这种另类头套,最早大家提到的就是它的防晒功能,而记者在网上公布的这张照片里也看到,拍摄的时候正是烈日当头,不少大姐戴着这种另类头套躺在沙滩上或者泡在海水里。

    而对于这种另类头套的作用,销售这种头套的老板基本都介绍是用来防晒的,也有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个可以用来防海里的虫子和海蜇。记者了解到,由于到了夏季,一浴游泳爱好者众多,而这一季节也正赶上海蜇爆发期,在海水浴场游泳经常会遇到被海蜇蜇伤的情况,而许多戴这种头套的都是常来海水浴场游泳的大姐。游泳时头部最容易接触到海蜇,戴着这种头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被海蜇蜇伤。

    在淘宝网上,记者也搜索了一下,发现不少商家在出售这种另类头套,颜色和花样相比青岛本地店里出售的更多样一些,价格也不贵,基本在15到20元之间。

    而记者在销售店里见到的这些另类头套都没有生产厂家,都是简单的拿一个塑料包装袋封着,上面什么都没写,店里的老板称都是外地的一些做泳衣的小厂子加工的,也没牌子。说起这种另类头套的来源,有知情者介绍,最早是六七年前出现的,但都没有普及。从一些介绍中可以大体了解到,这种另类头套可能是受了其他领域的启发,一些户外运动或者风沙大的地区,出门经常需要戴这种样式的头套,而这种头套巧合的在青岛这边成了另类的游泳装备。

李润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