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双胞胎弟弟放弃治疗:来生再爱你

2012-07-27 07:44:00     作者:    来源: 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赵祥海 放弃手术 双胞胎弟弟 放弃治疗 造瘘
[提要] 明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青岛妈妈网的网友将在位于山东路9号的春天广场门前发起对赵祥海一家的现场募捐活动。在进入宝宝房间前,青岛合馨母婴月子会所特级育婴师李彦要求大家穿上鞋套并消毒。

双胞胎老大赵恩永睡得很香

命运多舛双胞胎弟弟放弃治疗

  “破烂王”赵祥海的妻子于曰芳在昏迷无意识状态下顺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上演了一个生命奇迹。目前,老大赵恩永已顺利康复出院。老二赵恩志因患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命悬一线,一直处于病危状态。青医附院连夜安排手术,当得知小恩志有可能无法从手术台上下来时,经再三考虑,赵祥海决定放弃手术治疗,并打算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新闻进展

  医院连夜安排造瘘手术

  “我们将手术安排在今天晚上,像目前老二恩志这种危重情况越早手术越好。”前晚,在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房照顾妻子的赵祥海接到青医附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电话,由于手术需要家属签字,老赵必须赶到青岛。妻子需要24小时有人在旁边守着,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赵祥海只好从家里叫来14岁的女儿赵恩雪,让她在医院陪着妈妈。

  赵祥海赶往医院的途中,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有说不出的滋味。“我希望两个宝宝都健健康康的,老大已经出院了,现在就剩老二了,如果他也能挺过来就好了。”赵祥海说。

  前晚9时许,青医附院小儿外科的医生将老二恩志推进了手术室,术前需要向赵祥海说明手术风险并签字确认。“在腹部实施造瘘手术,将肠子接到皮肤上,从肚子排气、排便,效果好的话再实施进一步的手术。”医生表示,但同时也面临很大的手术风险,毕竟孩子这么小,有可能合并感染,最终也可能会人财两空。

  老赵最终放弃手术治疗

  赵祥海犹豫了,他一再询问手术后孩子是否能恢复正常,医生表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本身老二的病情已经危重,这个手术也不是根治术,术后还需要长期的护理照顾,不做手术的话,死亡只是时间问题,做手术可能还会有一线希望。

  “有希望的话就试试吧。”赵祥海低声说道。“做手术有可能会出现两种结果,需要切开腹部来看,一种是全肠坏死,那样基本就没救了,还有可能直接死在手术台上。另一种是局部坏死,根据情况再做结肠手术。”赵祥海听完医生的介绍,犹豫了很久,最后终于决定放弃手术治疗。

  “我实在折腾不起了,孩子即使做了手术也未必能康复,只是拖的时间久一点,也不忍心这么小让他遭这么多罪。”赵祥海说,当他做出放弃手术治疗的决定时,心像刀子剜得一样疼。“昨晚,我在新生儿科病房外的椅子上躺了一晚,就想离孩子近一点,每当听到里面小孩的哭声,我就跟着一起哭。”赵祥海说,整晚他都没有合眼,一直在想着孩子可爱的模样。说到这,他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心情,放声大哭。

  对于老赵最后的决定,老二赵恩志的主治医生、青医附院新生儿科副主任李向红表示非常能理解。“赵祥海确实不容易,青岛黄岛来回跑,自妻子入院后已经50多个日夜没好好睡觉了,压力太大了。”李向红说,恩志一直处于病危状态,即使孩子暂时抢救过来,后续的治疗看护、抚养教育等各方面的难题都会摆在老赵面前。

  打算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我知道恩志现在只是勉强地维持生命,死亡对他来说只是时间问题。等他不在了,我打算将他的遗体捐献给社会,来报答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昨日下午,赵祥海告诉记者,是热心的青岛人救了他们一家,没有青岛的医院、青岛的好心人,就没有两个孩子的降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他也希望孩子有一个好的结束。

  “早报关于赵祥海一家的报道我们一直在关注,真心希望老二恩志能挺过这一关,像他哥哥一样健健康康的。如果确实发生了不幸,我们对赵祥海的善举表示感谢。”昨日,市红十字会捐献办公室副调研员张少芹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示,目前,教学用遗体标本缺口仍很大,相信老赵的善举可以带动一批志愿者。

  “青岛大学医学院是青岛市主要的遗体接收站。”青岛大学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的高级实验师刘志才告诉记者,志愿者捐赠的遗体主要用于教学使用,志愿者与市红十字会签订捐赠协议后,遗体接收的具体工作由医学院负责,这几年来,每年医学院都会接收捐赠的二三十具遗体。随着观念的转变,遗体捐赠的人数有所增加,但学生也多了,教学用的遗体标本还很匮乏,可以说是勉勉强强开起了解剖课。

刘宝才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