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地方图片
本站搜索:

神秘姐捐4万斤土豆

2012-08-08 10:09:00     作者: 康晓欢    来源: 青岛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土豆 女子 丈夫国 托养 微尘 农民 苗圃园 贫困学生 特教 套种
[提要] 昨天,青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秘女子打电话给即墨红十字会称,她家苗圃套种的10多亩土豆丰收了,想把4万斤新鲜土豆,免费捐给即墨托养和特教中心等公益单位。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尧利告诉记者,以前像这样的“微尘”捐助者也不少,但多数都是捐钱捐物的,捐土豆的事情还是头一次遇到。

新闻核心

  昨天,青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神秘女子打电话给即墨红十字会称,她家苗圃套种的10多亩土豆丰收了,想把4万斤新鲜土豆,免费捐给即墨托养和特教中心等公益单位。但十分低调的神秘女子见记者拍照,立即扭头就走拒绝采访。据了解,这位女捐助人姓王,是即墨移风店镇西太址庄村人,经常参加一些救助慈善活动。

  神秘姐捐4万斤土豆

  “俺家苗圃里套种的10多亩土豆丰收了,想全部捐出来……”昨天上午,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一名神秘女子的电话称,她看到托养中心有那么多孤寡残障老人,每天需要大量的蔬菜,就想把自家种的10多亩土豆全捐出来。当红会工作人员询问登记捐助人的情况时,这名女子说土豆是自己种的,虽然不值钱,但对托养中心来说,也能解决一些日常生活问题,至于她是谁住在哪里,都不重要。尽管工作人员再三请求,这名女子只是留了个电话,就挂断了。

  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尧利告诉记者,以前像这样的“微尘”捐助者也不少,但多数都是捐钱捐物的,捐土豆的事情还是头一次遇到。尽管对方不愿意透露姓名,但这样的举动还是让人感动。随后,红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即墨市托养中心负责人,安排车辆接受捐助的土豆。

  见到记者她扭头就跑

  “这些土豆刚收完,很新鲜。”昨天上午,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按照神秘女子提供的地址,来到即墨七级镇湍湾村一片苗圃园准备装运土豆,但这位神秘捐助女子却一直没露面。当地几名农民称,捐助人特意请他们来帮助装车送到托养中心。直到最后,一名女子急急忙忙赶来,一名正在装车的农民悄悄告诉记者,这就是捐出土豆的女子。当记者拿起相机准备拍照时,这名女子一见立即扭头跑了,一边跑还一边说:“这点东西都是自家种的,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就别拍了。”

  记者注意到,这名女子的年龄约在40岁左右,穿着打扮十分朴素。随后,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经过称重,神秘女子所捐助的土豆约在4万斤左右,按照捐助人的意愿,这些土豆将分别送到即墨托养中心和聋哑特教中心以及部分敬老院等公益单位。据即墨托养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中心有200多名残障者,有了这批土豆,过冬再添点菜,能省下不少钱。

  神秘女子常参与救助

  记者采访当地几名农民了解到,捐土豆的女子并不是他们村的,听说是移风店镇西太址庄村的,在这里包了一块地种苗圃,这茬土豆是今年新种的,他们几个农民是被请来临时帮忙的。“在这之前,她还救助过贫困学生。”昨天上午,记者和即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几经周折,来到西太址庄村了解到,这名捐土豆的女子确是本村人,她的丈夫就是这个村的村干部。据她丈夫国先生介绍,平时村里的事情忙,他没顾上这事,前几天听妻子说起过这事,对妻子的做法,他很支持。一名知情者透露,捐土豆的女子曾多次帮助过贫困学生,并经常参加一些慈善救助活动。

  人物对话

  采访中,神秘女子只和记者见了一面就离去了。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根据即墨红十字会提供的电话,联系上神秘女子王女士。

  记者:做好事,为什么这么低调?

  王女士:真觉得这没什么,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觉得自家种的土豆,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呗,不希望把事弄得太张扬。

  记者:听说你以前经常参加公益救助活动?

  王女士:都是小事,虽然自己没太大的能力,但看到有困难的人总想帮一把。

  记者:这样的好事以后还会做下去吗?

  王女士:有机会一定会做下去的,因为活着就要助人为乐。(记者 康晓欢)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