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货市场无公平秤 买海鲜成买水

2012-09-17 08:59:00作者: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9月份开海以来,以螃蟹、大虾为主角的各种海鲜纷纷上市,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到来,各个市场内的海鲜大战即将上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的“无商不尖”就渐渐变成了“无商不奸”,甚至很多人都已经不再知道这个词的原貌。

  青岛9月份开海以来,以螃蟹、大虾为主角的各种海鲜纷纷上市,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到来,各个市场内的海鲜大战即将上演。除了这些海鲜价格的飙升成为消费者关心的热点外,更让消费者担心的却是摊主们会不会再次亮出 “鬼秤”。昨天,记者接连走访了青岛四家销售海产品的市场,尽管没有出现曾经的大幅 “短秤”现象,但小毛病依然不减,一个不留神消费者还是会受到一点小损失。

  小港海鲜市场 买30元的虾被坑了近3元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小港海鲜市场,“来看看蟹子,便宜了,海捕虾,大的小的都有。”看到有顾客上门,各摊位业主都表现得十分热情,摊主告诉记者,最近上的货基本都是10元一只以上的大虾,论斤称的虾已经不多了。“吃个大虾吧,现在正是时候,过两天就不是这个价了。”听说记者要买虾,一名摊主把记者叫住,指着地上一个泡沫盒说,这些个头小点的虾都很新鲜,刚从海上打回来,纯粹的海捕虾。“26元一斤,一口价,这样的虾现在没多少货了,不挣钱,现在都卖大的了。”摊主一边找出袋子开始给记者装,一边声称,马上过节了,各个摊主都盯着按个头卖的大虾。记者让摊主称了一斤虾,摊主伸手抓了两三把快速放进塑料袋内,已经超过了1斤重。“正好1斤2两,都要了吧。”摊主没等记者说什么,便将塑料袋的口扎紧,不由分说地递给记者。

  为了验证虾的重量是否够秤,记者在市场内转了一圈,但始终没有找到公平秤在哪,只好转至另外一家市场称重,此时,盛放虾的塑料袋底部已经有了一滩水。记者首先把虾连着塑料袋一块放到秤盘上,1斤2两完全够秤,记者随后又将盛虾的塑料袋底部戳破,将袋子里的水漏到另外一只塑料袋单独称了一下存水的重量,居然有2两重。如果依照海捕虾每斤26元的价格计算,记者“买水”就花费了2.6元钱。

责任编辑:隋乔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