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哥驾梦想号环中国海

2012-09-19 09:53:00作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早晨6点半,记者来到徐京坤“梦想号”起航的奥帆中心码头,和他的朋友导师一起,护送这位勇敢的“独臂哥”踏上征程。导师代志强昨天特意去天后宫,为爱徒徐京坤求了两条红色的平安带。

“独臂哥”徐京坤与梦想号

“独臂哥”徐京坤与梦想号

船舱里一箱方便面就是他这周航行的口粮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梦想号已于9月18号上午8点18分起航离开青岛,踏上去大连的航程,现在风力18节,风向350,航速6节,感谢前来送行的媒体和朋友,再见我的家乡,再见猴子,祝我们一路好运。”——9月18日8点52分,徐京坤在“梦想号”上发布了自8点18分启程后的第一条微博。青岛平度小伙徐京坤终于扬起梦想之帆,独自一人驶入环中国海的夙愿之旅。这趟航行对他来说,极具挑战和艰辛,因为他和常人不同,左胳膊只有半截手臂。活动完成后,他将创下世界首次残疾人单人环行中国海世界纪录。

  早晨6点半,记者来到徐京坤“梦想号”起航的奥帆中心码头,和他的朋友导师一起,护送这位勇敢的“独臂哥”踏上征程。

  出发前惦记油条 海上啃干方便面

  “猴子”是徐京坤最好的搭档,一早给徐京坤买来两大包油条,还有小米粥。

  “这是上船前最后一顿热乎饭了。”徐京坤放下船上忙碌的准备工作,顾不上洗手,跳上岸就大口大口地嚼油条。盛小米粥的塑料杯还有残存的啤酒,青啤是他的最爱,可惜这次航行滴酒不能沾,航海“酒驾”也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这个帅气的独臂小伙,即将出发开始他的环中国海之旅。这一趟全程要2个多月时间,分别经过辽宁丹东、大连、日照、上海、台湾、厦门、深圳、香港、澳门、海口、三亚、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最后返航青岛。此次出发他将先开往大连做热身,预计航行一周左右的时间。

  记者往船舱里看去,发现除了复杂的电子设备之外,徐京坤这一周的主食就是一大箱方便面。“就干吃,我这次没有带炉子。还有些补充体能的零食之类,比如巧克力。”徐京坤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吃得如此简单,但根据每次航海经验,他回来反而会胖一圈,因为总是在不停地吃。

  问到人在海上,吃海鲜会不会方便些,徐京坤乐了:“只能祈祷海风海浪给我送点鱼到船上来,我就可以吃生鱼片了,美味得很。”

  如此乐观的心态,让记者不由得佩服眼前这位只有一条完整手臂的24岁大男孩。

责任编辑:隋乔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