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

2012-10-17 14:43:00作者:孟燕来源:齐鲁晚报

  16日,入秋以来第一场寒流袭来,市民出行穿上了厚厚的秋冬服装。  本报记者 王媛 周青先 摄

▲16日,泺源大街路边的树叶被秋风吹黄。本报记者王媛摄

▲16日,省城街头,秋风扫落叶。本报记者周青先摄

16日下午,山师大校园里,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本报记者 蔡旭超 摄

  本报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孟燕)16日,省城淅淅沥沥飘下了一场小雨,缓解了多日来的干燥天气。根据济南气象部门统计,16日全市范围内都降下了小雨,全市平均降水量3毫米。
  “一场秋雨一场寒”,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市民都戴上了口罩,裹紧了风衣。小雨过后,17日省城最低温降至2℃,最高温也只有17℃,北部地区及山区有霜冻或轻霜冻。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防寒准备。
  气象部门预计,17日、18日两天以晴为主,气温较低。17日天气晴朗,北风3~4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6℃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白天最高气温17℃。
  18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5℃~8℃,有霜冻或轻霜冻,最高气温21℃。
  19~20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左右,气温逐步回升。
  21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气温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雨萌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