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游777路公交真挺赛

2013年05月01日 20:30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乘坐游777路公交车,游客们可以拿到印有济南风景的明信片作为车票。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济南5月1日讯(记者 张帆)从4月29日开始,济南旅游观光线路游777路公交车开通夜场运行,花上12块钱,不但能围绕着济南老城区转一圈,还能听到具有济南特色的“讲解员”为您带来的济南快板、评书表演。4月30日,大众网记者登上这趟特色旅游公交车车,体验了如何游览古典和时尚并存的夜济南。

  坐着敞篷公交车看夜景,有趣

  4月30日晚上7点15分,大众网记者从趵突泉东门站坐上游777路公交车,这个时候公交车的二楼几乎坐满了乘客。司机肖师傅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游777路公交车上几乎每趟都坐满游客,敞篷的公交车加上导游的讲解,游客都会觉得很有意思。

  随着公交车缓缓地出站,穿着老式学生制服装的导游付萌春开始为游客讲解路过的景点。游777路公交车一共走过趵突泉、大明湖、解放阁等十处景点,付萌春一路上将景点介绍与济南的泉水结合起来为游客讲解,她说:“只介绍景点不能让人更好的了解济南,在景点介绍中把泉水加进来就很生动有趣了。”

  这时候最高兴的要数小朋友了,7岁的彤彤坐在敞篷的公交车上,看着流光溢彩的济南,一会儿拿着妈妈的手机拍大明湖,一会儿又让妈妈看泉城广场上的喷泉。彤彤说:“第一次做在敞篷的公交车上看济南,觉得特别有意思。”

  听着老济南说快板儿,高兴

  当游777路公交车经过大明湖景区后,便拐弯走进了黑虎泉北路,因为这条路比较安静,途经的景点也少,演员老马便拿出了快板、竹板,走上了公交车的二楼,开始了“老济南特色讲解员讲济南”的节目。

  “欢迎各位来到泉城济南,到了济南不得不说泉,那我就给大家好好说说这济南的泉!”随着快板的敲打声和地道的济南话,车厢里的气氛很快就被调动了起来。

  只见快板叮咚上下翻飞,老马边讲故事边做动作,游客们随着故事的情节或频频点头,或开怀大笑,还有的游客拿出摄像装备,把这老济南味儿的演出记录下来。

  从杭州到济南旅游的黄女士说,虽然听不大懂济南话的故事,但是可以从演员生动的动作里体会到做济南人的快乐。“济南人都很热情,我听不大懂,但是旁边的济南人都会用普通话解释一下告诉我,我特别开心。”

  济南人换个方式看济南,过瘾

  在游777路公交车上,并不是只有外地人,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下,超过一半的乘客是济南本地人,他们会在闲暇的时候,换个角度看看这个每天工作和生活的城市。

  当游777路公交车走到科技馆站的时候,刘女士带着一个小朋友坐上了车,她边买票边告诉记者,儿子已经在白天坐过一次游777路车了,听说晚上也有班次的时候,儿子非要再来坐一次不可。

  王女士是地道的济南人,今天晚上,她就带着13岁的女儿坐上了游777路公交车,她告诉记者,经常看见这两漂亮的公交车,趁着假期来看看夜晚的济南。

  王女士说:“这些景点济南人都知道,就是从来没听导游讲解过,现在坐上这趟车,听导游讲解,看夜晚风景,听着济南话的快板,特别过瘾!”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