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新闻头条
本站搜索:

济南破获一40余人制售假章假证假发票团伙

2012-07-18 11:12:00     作者:    来源: 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制售假公章 破获 网络化
[提要] 一条线牵出一个制售假公章、假发票、假证的特大犯罪团伙。他们各有一摊,有的专门制作假公章、有的专门制售假发票、有的专门制售假证;他们还各司其职,有的帮忙联系客户、销售假发票,有的专门跑腿夜晚刷小广告、送假证、假发票。就是这样一个网络化的团伙,日前,被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破获。
     一条线牵出一个制售假公章、假发票、假证的特大犯罪团伙。他们各有一摊,有的专门制作假公章、有的专门制售假发票、有的专门制售假证;他们还各司其职,有的帮忙联系客户、销售假发票,有的专门跑腿夜晚刷小广告、送假证、假发票。就是这样一个网络化的团伙,日前,被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破获。

    角色一 老李(制假章)

    以卖菜做掩饰制售假章

    6月28日,市中公安分局二七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一举抓获一名涉嫌制售假公章的犯罪嫌疑人老李,在其暂住地当场收缴了假公章原料百余枚,电子刻章机、电脑等赃物一宗。

    老李,平日里的职业是在小区里卖菜。然而卖菜的生意赚钱来的并不是很快,自2009年起老李就开始购买来制售假公章的刻章机、电脑等作案工具,开始制售假公章谋利。二七派出所所长邵春雷介绍,通过对老李的审讯,发现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庞大的利益团伙。

    角色二 老刘(双重身份)

    联系客户和卖假发票

    通过老李的供述,很快这名充当中间人的老刘进入到警方的视野之中。7月3日,市中警方专案组在老刘的门头房内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老刘在此案之中充当着一个中间人的角色,扮演着双重身份。市中公安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别看着老刘平日里买卖手机卡,给手机充值,背后他既通过自己的关系帮老李联系客户制假公章,还帮忙销售假发票……”

    角色三 老王(制假发票)

    买来假章制售假发票

    7月6日,警方根据老刘的供述,将涉嫌制售假发票的老王抓获归案。老王原来与老刘是相识,都是从事卖手机卡、手机充值的业务,但是由于看到这一行业赚钱并不快,于是索性丢掉正当行业,专职做起假发票的业务来。民警在老王的制售假发票的窝点内,当场查缴各类假发票500多万元。

    角色四 老吴(跑腿)

    刷小广告,送假发票假证

    7月6日,在警方抓获老刘的同时,将涉案的同案犯老吴一并抓获归案。“这就是个跑腿的,夜晚帮忙刷办假证、卖假发票的小广告,帮忙送假发票、假证,所有的危险工作都是由他来完成的……”市中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

    角色五 老许(制假证)

    专门制售各类假证

    “现在看来,根据审讯的结果,还有一伙专门制售假证件的团伙并没有到案,目前我们已经掌握线索,准备对涉案的疑犯老许开始动手抓捕……”民警介绍,根据审讯,这个老许专门制售假证件,结婚证、离婚证、准生证、毕业证、资格证等各类证件。

    目前,这些涉及伪造证件、公章、假发票的制作、贩卖、销售的团伙大部分成员已经落网。初步锁定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其中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十余名。根据审讯,目前已初步确定假发票数额高达上亿元,各类假公章千余枚,同时收缴各类赃物一大宗。(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李润杰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