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各地 > 山东各地新闻头条
本站搜索:

雨后青岛更闷热 未来三天桑拿天仍将持续

2012-07-24 09: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桑拿 桑拿天 雷电 蓄水 降水量
[提要] 平度马戈庄降93.5毫米暴雨   记者从市水文局了解到,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7月22日6时至23日6时,青岛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青岛市水文局水情处处长孙万义介绍,莱西市高格庄水库水位已达到82.52米,超汛中限制水位0.17米。

下一页

7月23日下午,第一海水浴场内,游客们恣意地享受着海浪。记者 王猛



  7月22日下午开始,一场大雨突袭平度,平度西部降雨量较大,马戈庄镇降雨量达93.5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此外,23日凌晨,青岛多个区市降下雷阵雨,不过由于降雨量较小,对市民生活没有产生明显影响 。据气象专家介绍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到来,未来一段时间内,青岛将持续“桑拿”天气。

多个区市出现雷阵雨

  7月22日下午5时许,平度市黑云压城,天色瞬间变暗,几分钟后,一场强降雨突如其来。整个城区电闪雷鸣,短时间内大雨如注,漆黑如夜,市区车辆纷纷开灯行驶。不过,这场雨来去匆匆,仅持续了约20分钟。22日晚8时许,第二波降雨再度袭来,同样是毫无征兆。不过,由于路上行人较少,对市民生活没有造成较大影响。这场雨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7月23日清晨。

  22日下午全市范围内有多个区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青岛市气象局防雷中心副主任庞华基告诉记者,仅22日下午3时至5时,雷电监测系统就监测到1500余次雷电现象。“这1500余次雷电现象,包括了整个行政区域内的所有范围,也包括海上。”据介绍,除此之外,23日凌晨包括市区在内的多个区市也出现了雷阵雨天气,雷电监测系统共监测到20余次雷电。据介绍,仪器监测到的次数远远大于人们听到的雷声数,这主要是因为只要空中发生摩擦撞击出现电流,仪器就确定为一次雷电。而受距离、强度等因素影响,并不是所有雷电都能听见看见。

平度马戈庄降93.5毫米暴雨

  记者从市水文局了解到,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7月22日6时至23日6时,青岛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1.6毫米,其中平度市西部降水量较大,平均降雨量在50.0毫米以上。据介绍,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22日下午2时至傍晚6时,降水量最大点出现在平度市马戈庄镇,为93.5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截至目前,这是全市7月份以来第7场较大降雨。此外,在23日凌晨,青岛市各区(市)也均迎来阵雨天气,但降雨量都在10毫米以下,大部地区的降雨量只有2毫米左右。

  据介绍,由于本次较大降雨主要降在平度市西部平原区,各河道均未发生较大洪水。23日6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34617万立方米,在1960年至2012年共53年的历史同期蓄水系列中排第7位,蓄水较多。

  青岛市水文局水情处处长孙万义介绍,莱西市高格庄水库水位已达到82.52米,超汛中限制水位0.17米。“一方面是由于本月前期降水较多;另一方面则与水库所属河流上游,烟台市近期以来的强降雨有关。”孙处长表示,是否要开闸泄水要根据下一步的降雨情况而定。据介绍,截至目前,其余22个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中限制水位以下。
王晓亮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