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首日134个涉青职位85个零报名

2012-10-16 07:46:00作者:刘雪莲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5日,2013年国考为期10天的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截至下午4时,涉青134个职位中,有85个职位出现零报名,零报名职位占了六成多。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中,税务局占了七席,河北省国家税务局以347人的报名合格人数,居于榜首,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首日报名合格220人,居第七位。

  



  15日,2013年国考为期10天的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截至下午4时,涉青134个职位中,有85个职位出现零报名,零报名职位占了六成多。不过,和全国的首日报名情况相比,青岛的已算比较理想,因为从全国范围来看,近九成的职位首日无人报考。税务和海关仍是报名热门,涉青职位首日报名中,排名前十位的,有6席属于青岛市国家税务局,还有3席属于青岛海关。

  全国87.4% 的职位没人报

  10月15日是2013年国考报名首日,截至下午4时,共有 6299 人通过审核,12.6%的职位有考生报名,87.4%的职位仍无人报考。2012年国考报名第一天共有9823人通过审核,19.8%的职位有考生报名,在2013年招录总人数达20873人,比上年增长2932人的情况下,首日报名情况并不算理想。

  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招收3人,报名合格人数207人;第二名的职位也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职位是研究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计划招收2人,报名合格121人;第三名的职位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的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招收1人,报名合格93人。

  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中,税务局占了七席,河北省国家税务局以347人的报名合格人数,居于榜首,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首日报名合格220人,居第七位。

  涉青岗位税务海关最火

  截至15日下午4时,涉青134个职位中,有85个岗位首日零报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山东海事局所有岗位第一天都无人报考。报名前十的职位中,青岛市国家税务局的职位占了6席,青岛海关的职位占了3席,还有一个职位属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排名前三的职位中,第一名是青岛市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工作职责是税源管理及税源监控,招1人,首日报名合格45人;第二名是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招收 2人,报名合格20人;第三名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务处签证科科员一职,负责缮制与审校证稿、签发证单,计划数2人,首日报名15人。

  报名人数最多的保税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一职,专业要求为会计学,学历只要求大专或本科 ,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经历都不限,宽松的要求也使得更多人符合报名条件。

  考录比例可能将达90:1

  中公教育集团进行的统计显示,2013年度招录人数为20839人,招录职位数为12901个,相比去年增加了2898人和2415个职位。

  共有9658个职位不限基层工作经历,约占所有职位的75%,共招录16538人,这些职位都是应届生可以报考的。

  中公教育集团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指出,招录职位和人数再创新高,报考人数也必然会增加,报考总人数有可能接近200万,考录比例将有可能达到或超过90:1。

  据新华社

  零报考职位条件设置挺苛刻

  首日全部职位零报考的山东海事局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职位条件设定就有些苛刻。像山东海事局的所有职位,都标明是基层一线岗位,大部分需要经常上船工作,适合男性,而且所有岗位都须服从二次分配。半数以上岗位还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岗位,则基本都需要有基层工作年限,少则两年,长则五年,并且一些岗位对考录者提出的要求也很细。

  恶意注册者禁考5年

  根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规定,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将被纳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国考中,违规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如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替考等,将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情节严重的 ,如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抄袭或协助抄袭,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情节较轻的 ,如提供虚假报名信息,在答卷(答题卡)上做特殊标记等,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或者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