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男子办假房产证抵押借款10万挥霍

2012-11-28 10:01:00作者:刘铭来源:齐鲁晚报

用伪造的房产证作抵押,借款10万元用于个人挥霍,因无力偿还债务跑路。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刘某涉嫌用假房产证作抵押借款,已涉嫌刑事犯罪。

  本报聊城11月27日讯(记者 刘铭 通讯员 冯振宇 辛明军) 用伪造的房产证作抵押,借款10万元用于个人挥霍,因无力偿还债务跑路。日前,东昌府经侦大队破获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伪造证件犯罪被警方拘留。目前,刘某已被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刘某是东昌府区人,以前因盗窃被判过刑。2010年,和别人搭伙做砂石料的生意,因为没钱,便想到了办个假证作抵押,向别人借钱的“歪点子”。“我记得当时和朋友一起吃完饭后,在市区的一条马路上无意中看到一个办证的小广告。那几天我一直在为钱的事情犯愁,后来在一个朋友那里听说,他的一个熟人可以用房产证作抵押借到钱,于是我就想着办个假的房产证,先借到钱用到生意上,等着赚钱后再把借的钱换上。”刘某说,他通过小广告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办假证的人,在花了300元后,得到了自己需要的假房产证。 
  “拿到假证后的第二天,我就在这个朋友的陪同下,找到了他的熟人。我的朋友为我做的担保,从他熟人那里前后共借了10万元。”刘某说,后来想做的砂石料生意没有做成,又开饭店,但是饭店的生意也不好,一直赔钱,自己平时开销也大,就这样借的10万元钱被花光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刘某涉嫌用假房产证作抵押借款,已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刘某已被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相关链接 辨别房产证真假 试试这几招
  聊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真房产证所用纸张是印钞纸,可以像鉴别钞票一样采取用手抖动纸张的方法初步判断真伪。 
  据介绍,房产证内页采用防伪水印,放在太阳光或灯光下,可清晰地看见水印标志,而伪造的房产证直接把水印印在纸张上面,质量粗糙、模糊不清,不放在灯光下也很明显。 
  市民还可通过以下特征辨认:建房注册号,每个能够发证的市(县)发证机关都进行了注册登记,并予以编号;发证机关(盖章),规范的发证机关是市(县)的房地产管理局(房产管理局或市(县)人民政府,所盖印章均系机器套印,印迹清晰,干净,均匀,手工盖印是不可比的;即发证机关盖章页有上下等宽,对称,左右等宽,对称的咖啡色花纹边框。花纹细腻,清晰;在封面三页,即“注意事项”页右下角有印钞厂的印刷流水编号。同一发证机关的权证号码是连续的。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雨萌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