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经济开发区:体育竞赛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6-05-0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8日讯 5月7日下午两点,淄博市淄川区般阳中学高标准足球场地上,淄川经济开发区第一届足球联赛第四轮比赛如期进行。

  虽然是一次乡镇层次的竞技比赛,但却吸引了来自开发区机关、两个社区、两所学校和七家企业等12支队伍、200余名队员参赛,22轮、132场比赛从4月9日开始到11月初结束,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到场观看的群众也越来越多。

  淄川经济开发区下辖30个社区,又是淄川区的经济重镇,区域内仅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30余家,企业职工2万多人,发展民间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是满足干部群众、企业职工业余文体活动需要的重要举措之一。

  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高丽芳介绍说,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民间体育活动的开展,基层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每个社区都建有专门的体育活动场所,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热情很高。

  面对群众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实际需要,淄川经济开发区通过组织开发区级体育竞赛来搭建民间体育活动的平台,有效组织引导民间体育运动,塑造出“公平公正 全民参与 全民健身”的民间体育运动精气神。

  以此次足球联赛为例,淄川经济开发区组织专业人员合理设计了赛程,裁判也由专业人员担任,般阳中学提供了场地和后勤服务,为足球爱好者搭建起高水平的运动平台。联赛对参赛纪律还做了一系列严格要求,严格要求参赛队员的赛场行为,树起赛场文明新风。

  “一开始还有在场地边吸烟的,三轮比赛下来,烟带不进赛场,各队产生的垃圾自行清理并带走,队员尊重裁判判罚。”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满亮远是此次足球联赛的策划组织者之一,对赛场上参赛队员的风气变化有直接感受。

  毛豆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发区的一家电商企业,工作状态以坐姿为主,说起参赛感受,该公司参赛队员董仕钺表示,参加比赛首先是锻炼了身体,其次是加强了与不同企业之间的交流。

  七河生物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平时生产任务重,领队李彤说,比赛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让职工生活更加精彩。奥都庄园房地产公司经理岑亮生则认为,虽然公司内部也组织文体活动,但参加这样的竞赛更能激发员工的荣誉感和凝聚力。

  足球联赛是经济开发区开展民间体育竞赛的一个例子。据介绍,近年来,淄川经济开发区每年都要组织篮球赛、乒乓球赛、门球赛等6到7类比赛,向不同年龄、爱好的民间体育活动爱好者提供体育活动服务。

  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褚国城说:“组织开展民间体育活动竞赛加强了企事业单位、社区之间的交流,丰富了社区群众与企业职工的文体生活,大大提升了社区群众、企业职工‘获得感’和对开发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

  有关淄川经济开发区的两组数字是很好的印证。在去年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淄川经济开发区两次抽查皆名列全省前列。去年,淄川经济开发区实现生产总值59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1亿元,被评为省级优秀经济开发区。(通讯员 高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未来两三年要开百家便利店,和超市“抢地盘”!

    超市.jpg

    尤其在济南,华联、倍全等多家品牌纷纷进入便利店行业,本土老牌超市也开始逐步扩张,抢走社区客源。据张东征介绍,根据他们的开店规模和对竞争对手的统计,未来两三年的时间,济南便利店将至少增加百家左右。[详细]

    05-07 10-05齐鲁壹点
  • 沙尘袭城,PM10破千!济南连续5小时气质爆表

    天气.jpg

    6日,一场沙尘过境,导致我省的济南、滨州、东营等城市AQI(空气质量指数)一度爆表。从预报结果来看,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预计7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轻度污染。[详细]

    05-07 10-05齐鲁壹点
  • 潍坊“违法王”大曝光 排在榜首的累计记2470分

    违章.jpg

    市交警支队还通过官方微信曝光潍坊十大“违法王”车辆,车牌号为鲁V5361G的雅阁轿车排在第一名,累计违法记分2470分,该车违法行为基本为闯红灯。[详细]

    05-07 10-05潍坊新闻网
  • "健康中国 科普助力" 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在济举办

     5月8日上午,在“5?12”国际护士节义诊宣传活动现场,来自济南市历城区文苑小学五年级的邵昱博正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徒手心肺复苏术以及人工呼吸。体验结束后,邵昱博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只知道人工呼吸之前要用手压病人的胸部,今天在护士姐姐的指导下,才...[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
  • 山东环保数据打假:用技术创新反制技术造假

    作为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污染源监控室主任,他忙数据分析,忙执法检查,还忙着到全国各地讲课——现在,他已经是打击污染源监测数据造假的专家。按照现行规定,在线监测设施是企业治污设施的一部分,数据造假通常按照不正常使用治污设施进行罚款,顶格处罚是废...[详细]

    05-08 15-05人民日报
  • 山东本周末凉爽最高22℃左右 下周三升温将重返30度

    8号9号两天鲁南地区有小雨(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5月8日全省天气阴,白天最高温大多在22℃左右,比昨天稍微凉爽一点。交通方面,青银高速章丘收费站以西约17公里处,发生四车追尾事故,章丘、临淄、邹平、周村、淄博收费站银川...[详细]

    05-08 15-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