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站内搜索:
花上万元报名的补习学校根本没有特级教师
2008-08-28 08: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450×337
这家补习学校租用的教学楼 陈朋 摄
 
    

    本报8月27日热线消息“我们报名上这个补习学校,本就是奔着他们宣传册上的特级高级教师来的,可上了半个多月的课也没见到过。”泰安的高考落榜生小付为了来年考个好成绩,花费近万元报名上了济南的一所高考补习学校,可开学不久就感到失望,学校承诺的师资力量虚虚实实让人看不清。

    ■招生代理学生抱怨学校名不副实

    刘先生是济南国华高考补习学校的一名招生代理。他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他被招到“国华”,负责鲁中几个县市的招生。高考前各地的招生代理就活动起来,联系高中、发放宣传单,高考榜单一公布,每个人手里就都有一大把生源了。

    刘先生共招到三四十名高考落榜生。“我的业绩不好,有的老师从菏泽一个县就招到上百名学生。”他告诉记者,他7月初就离开了“国华”,只等着开学一个月后去拿招生提成。有些招生老师还留在学校,主要工作就是留住学生一个月。据了解,“国华”规定,开学一个月内对教学、管理不满意的学生可退学退费。

    然而,8月20日左右,有些上了半个月补习班的学生给刘先生打电话,表达对学校教学及管理的失望。“有的说教课的老师水平一般,宣传册上的特级教师一个也没见着;有的说学校没有正规食堂,吃饭还得上街,做不到封闭式管理;还有的说学生素质参差不齐,有些学生彻夜上网。”刘先生感觉难为情,毕竟给他打电话的这些外地学生都是他招到济南来的。

    ■复读学生没见过宣传册上的特级、高级教师

    淄博小伙小王是对这所补习学校失望的学生之一。他今年高考考了506分,想到要复读就联系了“国华”。“高考前有人在学校发‘国华’的宣传单,上面说学校的软硬件都不错,尤其是师资力量强大,都是省重点高中的退休教师,家里就送我来济南报名了。”

    交了9800元的学费后,小王于8月5日到校报到,次日开学。可上了近20天课后,他感到很失望。他说,教室里一共四台吊扇,其中三台不转,热得学不进去。更难接受的是师资力量大打折扣。

    “教数学的老师看起来不到30岁,教得知识很浅,难题也解释不清,根本不像省重点高中的优秀老师。而宣传册上的特级、高级老师,除了不教课的校长和教务主任,其他人都没出现过。”小王说。为此,他在家长陪同下退了学费,转到另一所补习学校上课。

    另一名泰安的学生小付也反映了类似的情况。“教课的老师年龄都比较大,应该是退休后才来‘国华’教课的,看起来经验挺丰富,实际上水平一般。”小付在该学校上了10 天课,“我们当初看好这个补习学校,就是因为其老师优秀,结果来了10天也没见着,挺令人失望的。”他说。

    27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山东技师学院院内的济南国华高考补习学校,时值午饭时间,近千名学生涌到校外的马路饭摊上吃饭。一名学生表示,学校的食堂还没弄好,这20天都是在校外吃。问及宣传册上的特级、高级教师,三名男生均表示,除了校长和教务主任外,其他的人还没有见过。

    ■补习学校特、高级教师并不都在济南

    27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见到该学校的市场总监助理潘先生。他告诉记者,济南国华是国华教育集团在济南开办的高考补习学校,今年是第一年招生。学校是整租的山东技师学院的教学楼和宿舍楼,食堂还没有装修好。

    潘先生称,济南国华补习学校的宣传册中列出的二三十位特级高级教师都是集团聘请的老师,是郑州、石家庄等地集团下属学校共享的资源,并不都在济南。在济南教学的老师主要是从全省各地的重点中学招聘的,老中青都有。

    对于学生没见过这批特级高级教师的质疑,他解释称这批教师并不负责日常教学,而是“每周到济南来开讲座讲授学习方法及进行难题解答,一年大约有80个课时”。

    这批特级高级教师都有哪些是省重点中学的呢?潘先生以保护教师隐私为由拒绝透露。记者在追问下方才得知,标注为“原市一中优秀教师”的一名英语老师原来是郑州的,而其声称的济南某中学的一名梁姓数学老师,事后被该中学办公室确认“肯定不是我们学校的,退休老师中没有叫这个名字的”。

编辑: 李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