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青岛奥帆中心今后“闲不着”

  • 2009-02-08 07:11:39
  • 作者:记者 张同顺 纪礼家 通讯员 李晓宾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 新闻论坛
  • 我要评论
  本报青岛2月7日讯 记者7日从国家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协议签字仪式上获悉,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通过举办国际、国内帆船帆板及相关赛事,全力打造中国海上运动休闲中心、国家级海上帆船运动培训中心和青岛国家级潜水运动培训中心,让青岛成为全国第一个帆船之都。

    据了解,每年8月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举办青岛国际帆船周,举行每年一度的“亚欧国际帆船邀请赛”、国际OP级帆船夏令营暨青岛国际OP级帆船赛。 同时,“市长杯”青岛·大连帆船拉力赛,全国帆船锦标赛和青岛海上舢板大赛等国内外帆船和水上运动赛事,也将在奥帆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奥帆中心已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航海运动学校、山东航海运动学校的住所地和训练基地,通过对二校的培训及其他开发利用,奥帆中心将积极促成帆船运动与休闲的群众基础和市场基础,打造中国的海上运动与休闲中心。此外,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还将为国家培养潜水运动人员和潜水工作人员,形成潜水运动培训基地,推动我国潜水运动和潜水工作水平的提高。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