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三千志愿者为全运挥锨种绿

  “播种信心 美化全运--我为全运种棵树”大型志愿者植树活动今日举行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郝克远与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共植信心树(左庆摄)

 

 

 

植树的志愿者热情高涨(左庆摄)

 

    大众网济南3月12日讯记者 吴哲 刘水清 实习生 小乔)“只要是为大家好就不怕辛苦,为全运做贡献我义不容辞!”今天上午,由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大众网、保利花园联合主办的“播种信心 美化全运--我为全运种棵树”大型志愿者植树活动在美丽的凤凰山拉开帷幕,通过大众网招募的3000多名志愿者满怀热情地种下1500棵柏树,为全运播下绿色希望。
  今天早上8点,山东新闻大厦门前,25辆大巴车拉载着一批批志愿者开往今天的植树地点:凤凰山。8时许,保利花园生活体验馆门前已是人山人海,来自驻济12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打着各自的校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凤凰山上行进。
  10时整,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了,凤凰山上人声鼎沸、热火朝天,3000余名志愿者分为10组埋土、浇水,种下代表希望的树苗。75岁的陈凤蓉老人是济南市自来水公司的退休职工,她告诉记者,自己昨天看到报纸上招募植树志愿者的启示,就和几个退休的老伙计们商量好一起做公交车过来参加植树活动。为了预防天气变化,陈大娘他们还特别在包里装了把雨伞。来自济南大学的志愿者夏梓洲对记者说,“从大众网上看到植树的启示,同学们都积极报名。我的家乡虽然不在济南,但济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树苗,为济南增添一抹绿色。我以后会常来看看它,也会告诉周围的人,植树不仅仅只在植树节,我们每天都要为美化济南做努力。”
  前来植树的秦绪荣是济南市的一位民间剪纸艺术家,在现场他展示了自己连夜制作的一幅以植树为主题的2.6米长的剪纸作品。他告诉记者,从大众网获悉了今天植树的消息后,花了9个小时连夜赶制了这幅作品。“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想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全运的期盼。志愿植树只是迎接全运的一个开始,济南市民人人都是志愿者,我也会用更多的作品宣传和支持全运。”
  短短一个半小时,志愿者们总共植下1500多棵柞树树苗,幼嫩的树苗在风中摆动,为大地增添了一抹绿的生机。前来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主要来自政府、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和驻济高校,他们中有年逾花甲的老人,也有年仅4岁的儿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的张立中副部长激动地说:“参加今天植树活动的三千多名志愿者让我们很感动,‘和谐全运、全民全运’就是需要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由于受到名额的限制,很多市民没能报上名,但是他们纷纷通过本网表达了对美化泉城、迎接全运的高涨热情。活动中,第十一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张立中、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郝克远、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总编辑、总经理潘子江以及保利山东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立共同种下了“信心树”。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