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民警手机收到办假证信息 一举抓获交易人

□记  者  董  钊

    □通讯员  李士刚  孙晓雯

    本报3月13日讯 违法人员把办理假证的信息发到市民手机上招揽业务,没想到这一举动却招来了民警。11日,正当买卖双方进行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不久前,办理假证的嫌疑人为了开展业务,群发短信,却没想到短信发到了民警的手机上,这为民警破获此类案件提供了重要信息。天桥公安分局南村派出所顺藤摸瓜,通过大量的侦查、摸排,很快寻觅到了嫌疑人刘某的行踪。为了获取刘某从事办理假证业务违法行为的有力证据,民警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暗中观察刘某的一举一动。

    3月11日下午5时许,沉默了许久的刘某忽然有了行动。民警看到她鬼鬼祟祟地走出家门,手中拿着一叠似乎是新出炉的假证,四处张望了一下,加快步伐来到了附近的一家超市门口。随后,刘某便停住脚步,四处张望。

    不一会儿,另外一名可疑女子出现在警方的视野中,只见该女子拨打电话,接着直奔刘某而去。正当女子将200元现金交给刘某准备取走假证时,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及时出现,将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带回南村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在派出所里,两名嫌疑人刘某和梁某如实向警方供述了全部违法事实。在济南寻找工作的梁某为了能找到一份工作,文化程度不高的她想到如果能想办法弄到高中文凭,或许找工作会容易许多。正当她发愁的时候,忽然接到了刘某群发的办假证信息,于是梁某立刻与刘某取得联系,表示自己正需要一套高中文凭,两人一拍即合,最后谈定由梁某支付刘某200元,刘某为梁某办理“高中文凭”。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800元的处罚。民警对梁某进行了深刻的教育,梁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决不再犯。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