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十一运会宣传画揭晓 共四个系列11幅作品

315×450
315×450
▲系列一为主宣传画,主要体现会徽和吉祥物。
315×450
315×450
315×450
▲系列二为运动项目与祖国大好河山的组合。
318×450
318×450
318×450
▲系列三为运动项目与山东人文景观的组合。
315×450
314×450
318×449
▲系列四是通过现代手法塑造的运动项目,着力体现崭新的时代精神与潮流。
 
    □记者  胡建明

    本报济南3月25日讯25日上午,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十一运会组委会在济南召开宣传画揭晓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十一运会首批宣传画。

    十一运会首批宣传画为一套11幅,共分四个系列。十一运会宣传画色彩明快、造型独特、现代感强,以红黄蓝为主色调,印象突出、传达醒目,并通过丰富的视觉表现手法,展示了不同的运动项目造型。11幅作品在相对统一元素的基础上,采用了多种表现手法的系列组合,整体设计充分体现了视觉语言的创新和对文化内涵的宣扬。

    十一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司安民介绍,十一运会宣传画征集工作自2008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到2008年12月31日截止,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宣传画作品1194幅(161套)。2009年1月13日,由六名美术界知名专家和组委会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委会对征集的宣传画作品进行了评选,共选出入围作品40幅,包括4套完整的作品和8件单幅作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作团队设计的一套作品被确定为宣传画主选方案。之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作团队根据评委会和组委会的意见对作品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不同运动项目的特点,丰富宣传画的内容和风格,宣传画由8幅增加为11幅。

    宣传画主创人员、山东工艺美院副教授孙大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做好这一系列宣传画,整个创作团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首先把山东的地理和人文特点进行了汇总与收集,然后在确定作品的总体调子后,进行了无数次的修改与完善,才有了现在这一系列的宣传画。”

    近期,十一运会组委会还将围绕“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创作其他不同体裁的宣传画,进一步优化、完善宣传画的内容,并适时推出。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