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遥念汶川恸网上寄哀思

    □记者  郝东智

    本报济南4月2日讯 4月4日将迎来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4月3日起,本报联合大众网开通“震恸——‘5·12’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网上纪念馆”,市民可在网上为地震遇难者寄托哀思,送出祈福。

    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夺去众多鲜活的生命,世界为之震颤。鲁川血脉情深,地震发生后,山东的搜救队是第一支到达四川灾区的外省搜救队,山东的医疗救援队是最早在灾区开展救援的医疗救援队,山东的防疫队、救护车队和卫生监督队是最早进驻灾区的外省队伍。同时,情义山东在最短的时间内,积极捐款捐物,把爱心与力量送到四川灾区,送到受灾群众的心里。至今,山东的援建人员还紧张忙碌在灾区重建第一线。

    汶川大地震发生已近一年,但“汶川”这个名字依然牵动山东人的心,成为很多人难以逝去的痛。很多人依然记得那震撼人心的一幕幕:汶川县漩口中学教师方杰,在教学楼不断垮塌中,死死抵住摇摇欲坠的防盗门,让正在上课的几十名学生全部逃脱,自己却被压在废墟下;一位母亲不幸遇难后,仍双手扶地支撑身体,她身下的婴儿却毫发未伤……灾难突然降临时,遇难者表现出的人性光辉,感动了世界。

    在清明节和“5·12”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夕,为方便四川在鲁人员和山东各界群众寄托哀思,4月3日起,本报联合大众网开通“震恸——‘5·12’地震遇难者网上纪念馆”。网友可登录http://www.dzwww.com/2009/wsygr (“纸灰情泪祭心香”页面),点击“震恸”进入。网友可为地震遇难者祈福、献花、哀歌、点烛、祭酒,也可留言、撰文纪念,优秀作品将在本报刊登。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