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青岛推介旅游全民总动员

    本报青岛4月8日讯 将单纯的景点解说发展到全民参与推广青岛吃喝玩乐,以留住来往青岛的大量散客……8日,记者从市南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广青岛休闲度假游,该区在4月至6月举办该市首次以全民为参与对象的导游大赛,并与即日起接受报名,同时开辟旅游实习岗位,提供给参赛优秀大学生。

    据市南区旅游局局长张馨介绍,根据统计显示,到青岛的游客 95% 是散客,而这些人一般都会到市南,由于青岛主要是观光游,难以长久留住游客,而为了宣传青岛休闲度假游,市南区在不断推出休闲度假为主要特色的旅游线路、娱乐项目和住宿餐饮的同时,将举办青岛市首届全民导游大赛,包括大学生导游、专业导游、社区居民导游和出租车司机导游4个板块的比赛,专业导游板块以市南区旅行社专业导游和景点解说员为主;大学生导游板块以青岛旅游学院等近15所大中专院校旅游系学生为主;社区居民导游板块以社区居民为主,获奖者将获得“社区导游民星”称号;出租车司机导游板块还包括有车一族,获奖者将被封为“的士星导”。

    “比赛内容将改变以前简单的景点解说,把推广青岛吃喝玩乐都列入其中。”据介绍,目前,市南区已经联系了37家旅游企业,这些企业提供了120个实习岗位,比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有机会进入这些企业实习。同时,市南区将建立旅游优秀人才资料储备库,为大学生开辟就业渠道。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