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北川茶企心怀感恩参展茶博会

22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茗香茶厂在不到半小时便卖出了100多斤茶叶。

北川县禹露茶业有限公司推出的“山东口味”的特色绿茶广受顾客欢迎。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 (记者 李冉 实习生 王磊)22日上午,济南第五届茶博会在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第一茶市)举行,来自灾区的北川茶一开始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爱心抢购。在茶博会现场,北川县政府代表谢守兵向记者表示,此次共有6家北川茶商参展,他们心怀感恩,决心打造北川茶品牌。

    半小时卖出100多斤 “山东口味”受欢迎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茗香茶厂的展位前,经理赵义秀高兴地告诉记者,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她便卖出了100多斤茶 叶,收入1000多元。赵经理说,济南人的爱心和热情让她非常感动,“来买茶的顾客都会说一句‘买一袋茶献一份爱心嘛’”。

    为了让更多的济南市民喝到好喝的北川茶,“这次我们带了‘山东口味’的绿茶。”在东边展位,北川县禹露茶业有 限公司经理冯涛告诉记者,他之前了解到山东人喜欢喝味重一点的茶,便通过改进制茶工艺加重了绿茶的苦涩程度,从 现场顾客品茶反馈和销售情况来看,“山东口味”广受认可。

  “用咱济南的泉水泡出的爱心茶肯定非常棒。”在另一北川茶摊位前,刚买了三袋北川茶的济南市民邢先生告诉记者 ,他现场品尝了一下北川绿茶,无论口感茶香一点儿也不逊色于国内其它名牌茶。

    心怀感恩来参展

   “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茶博会,我们是带着感恩的心来的。”在茶博会现场,北川羌族自治县供销联社主任谢守兵告诉记者,目前北川茶在济南地区的销售量突破70万元,此次茶博会他带领北川县6家茶商前来参加,而且为答谢山 东人民,他们专门准备了两场羌族的节目在茶博会开幕式上表演。

    谢主任表示,自地震发生后,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灾后重建,山东人民都倾尽了全力,他们这次来参展除了通过茶 博会这个平台宣传北川茶外,最重要的就是表达对山东人民的感恩之情。北川县禹露茶业有限公司的冯涛经理说,正是 通过大众网和生活日报主办的“今夏请喝北川茶”公益活动,北川茶才走向了全国。

    打造北川茶品牌

    “早上到各展位看了一下,发现各地的名茶太多了,回去后我们也要打造自己的北川茶品牌。”在谢主任看来,目前北川茶虽然有十多个品种,但未形成拳头产品,要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必须形成北川特有的茶叶品牌。他告诉记者, 茶博会后,北川供销联社计划以合作的形式对现有北川的茶商进行整合,成立一个北川茶业有限公司,通过严格评定推 出一个统一的北川茶品牌。

   据谢主任介绍,多年前北川曾有一种佛泉茶在四川非常畅销,但由于当时没有品牌意识,在质量和价格上没有制定 统一标准,佛泉茶很快在市场竞争中退败。“我们是怀着感恩的心来的,保证质量是首要的。”北川县茗香茶业有限公 司董事长赵义秀表示,打造北川茶品牌保证质量是首要因素。

   相关新闻: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