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北川政府、茶企献上羌族歌舞感恩山东

22日上午,济南第五届茶博会上,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的艺术团体正为大家表演。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 (记者 吴哲 杨博)今天一早,济南第五届国际茶博会尚未开幕,一场热情的羌族歌舞便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为了答谢山东人民对北川茶农的帮助,北川县人民政府和参展的北川茶企特意带来了由北川羌族自治县民间艺术团表演的这场节目。“我们来的最大目的就是把北川最深的敬意和感谢带到山东来,感谢山东的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替8万的北川茶农感谢你们!”在现场,艺术团团长杨华武激动地告诉记者。

    艺术团重建于地震之后 演员全部是羌民

    昨天下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民间艺术团36名演员抵达济南,他们连夜准备了10个具有羌族特色的节目,为了今天一早的表演,他们一夜未眠。

    在介绍民间艺术团团员情况时,杨华武顿了顿说,“我们艺术团是在地震后建立起来的,6名团员来自成都、重庆及绵阳各县,团员们之前都没受过什么专业的训练,每个人都是地地道道务农的羌民,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这当中也包括我。那最困难的那段时间里,我们得到了援川部队和企业的帮助,吃着从山东运来的大米,喝着从山东空运来的饮用水,耳边响起的都是山东干部送来的问候。我们在难过的时候也在想,失去亲人、失去家园,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我们能为帮助我们的人做点什么?”

    在威海市援川干部帮助下,民间艺术团得以重建,团员们加班加点排练,奔走于震区的每一寸土地,就是想把羌族人特有的韧性和不屈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让人们知道北川人民有信心快速地从阴影中走出来,快速恢复重建家园。  

    受北川政府和北川人民的委托来到济南

    在谈到来到济南的初衷,杨华武表示“我们来的最大目的就是把北川最深的敬意和感谢带到山东来,感谢山东的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我替北川人民感谢你们,我替8万的北川茶农感谢你们。山东的媒体和人民对北川茶的关心和帮助,真的帮到了我们北川的茶农,让他们对于种茶采茶更有信心,让他们对于恢复重建更有信心!”
    羌族歌舞是羌族人民庆祝的一种方式,只献给最最尊敬的客人。地震之后,山东人民对北川的支持、对北川茶农的关心,都让他们铭记于心,为了表达对山东人民的感谢,北川县人民政府和来及参展的北川茶企特别委托艺术团带来这场节目,表达北川人民及四川灾区人民对山东人民的感恩之情。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