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儿童玩具音量要低于70分贝

    消协发布警示:儿童玩具音量要在70分贝以下 
    大众网济南5月26日讯实习记者 赵新婷 通讯员 晓盟 召玲)玩具的体积必须大于孩子口腔直径,音量则应控制在70分贝以下;毛绒玩具一定要定期进行清洁和消毒……近日,省消协发布第4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儿童玩具的购买和使用过程中要多加注意,别让玩具成为儿童健康的“杀手”。
    对仿真玩具枪、旱冰鞋滑板小轮车、婴幼儿玩具、毛绒玩具、色彩鲜艳的玩具这几种类型玩具的购买和使用,消协特别做了提示。由于目前价格低廉的仿真玩具枪大部分安全系数低,对于“枪”迷的儿童,家长可购买安全性好的玩具枪,满足孩子的爱好,对于能发射弹丸的仿真玩具枪,要在家长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在专业的场地中玩耍,并穿戴好护目镜和防护服;对于旱冰鞋、滑板、小轮车等运动器具,应该给孩子配备全套护具(包括护膝,护肘,头盔等),并且还要有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婴幼儿玩具方面,在选择玩具的时候,要注意其体积必须大于孩子口腔直径才可以购买使用;选择音乐玩具时,首先应该选择声音适中、悦耳动听的音乐玩具,玩具音量应控制在70分贝以下,并且播放时间不宜过长;要定期对毛绒玩具进行清洁和消毒;色彩鲜艳的玩具要购买符合安全标准和环保标准的油彩玩具,对于油彩掉色和剥落的玩具,要及时淘汰更新。
同时,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玩具时,要注意安全性能是否达标、玩具的适龄性是否合适、标注是否齐全规范、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玩具要定期检查并消毒几个方面。
    另外,警示还指出,有关部门应加大对玩具生产和玩具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玩具市场的管制,坚决禁止销售危害性较大的仿真玩具枪和“三无玩具”;玩具生产和销售商要按照《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和玩具产品3C认证制度,生产和销售玩具产品,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