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今夏请喝北川茶”入选网赛金奖

    “今夏请喝北川茶”入选“我的5.12”网赛金奖

    大众网6月29日讯记者 赵尔印)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发起、50家网络媒体共同参与的“我的5.12”网络作品大赛,于今日开始公示拟获奖作品,大众网独家策划专题“今夏请喝北川茶”拟获视频类金奖,此外,大众网另有多篇视频、组图分别荣获银奖、铜奖。
    “5.12”地震一周年到来前,全国倍加关注地震灾区的重建,大众网根据当地百姓的亲身诉求,派出记者赶赴灾区一线调查,确定了帮助占北川一半以上人口的茶农销售茶叶,这种深层次援助很快受到当地茶商和茶农的欢迎,并在山东省内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由此,“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受到中央及各地媒体普遍赞赏。
    今年5月上旬,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发起网络媒体灾区行,人民网、新华网、大众网、四川新闻网等国内50家网络媒体同赴地震灾区,对地震一周年后的灾区重建进行采访报道,本网派出记者全程参与,后方编辑对灾区报道给予全力配合,圆满完成对地震灾区重建的重访报道。
    本次“我的5.12”网络作品大赛,主要面向参与地震灾区一周年采访报道的网络媒体,由记者及普通网友上传自己的作品,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所得成绩占总成绩60%,另外网友对作品的投票占40%。作品根据专家评审和网上支持率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设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90名。各奖项按文字、图片、视频三类均分。金奖奖金1500元,银奖奖金800元,铜奖奖金500元,均发给获奖证书。
    大众网参与“我的5.12”网络作品大赛的拟获奖作品包括:今夏请喝北川茶(视频)拟获金奖;512咏思祈福会(视频)拟获银奖;点燃生命的烛光(组图)拟获银奖;重访灾区(组图)拟获铜奖。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各大网站公示并接受广大网民朋友监督。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