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济宁公开差额选用县乡市直正职

    □记者 郭利民 报道

    本报济宁讯 10月20 日,经公开差额方式选拔的济宁市卫生局长焦华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走马上任。把公开差额选用干部作为今后选用县乡和市直部门正职干部的主要形式,这是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采取的十项举措之一。

    十项举措还包括: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开展“城乡联建创五好”活动,选聘优秀村支部书记担任乡镇党委“特聘组织员”,落实村党支部书记补贴报酬,加强镇(乡)、村“两个书记队伍”建设,完善群众工作体系,实行市县党政领导干部集中驻村蹲点,“ 三个从严”管干部,构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个阵地、五项机制”等。

    在人才的选拔任用方面,济宁市除公开差额选用干部外,还决定引进领军型学科带头人和项目负责人、在关键共性技术方面实现突破的实用型人才、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创业人才、金融管理和资本运作方面的高层次管理人才等四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并在3年内打造20 个左右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在乡镇、村两级书记队伍建设上,健全选拔培养、教育培训、激励保障和监督管理机制,实施“两推一选”、“公开直选”、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等办法,配强配好乡村两级“带头人”,每年分批培训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增加乡镇村干部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中的比例,加大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考录乡镇公务员力度。

    在统筹城乡党建工作方面,开展“城乡联建创五好”活动,由市县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与所包驻村党组织建立联合党组织,实行“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手、五好联创”,力争用3 年时间使全市70% 以上的联建村和联建部门单位党组织达到“五个好”目标,目前已有 840 个市县部门单位、 2000 余名机关干部与900多个村开展联创活动;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集中驻村蹲点时间不少于5 天,一律吃住在农户,费用自理;对全市6227个村党支部书记统一规范发放报酬,市财政每年补贴2000 万元,使村支书人均报酬不低于所在县(市、区)2007 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 倍,每3 年调整一次,并从 2009年1 月起,为每名村党支部书记每月补贴100元办理农村养老保险。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