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小儿科专家:风雪降温 儿童易得上感要保暖

    大众网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司君波 刘国栋)随着降雪,天气突然转冷,儿童容易诱发各类呼吸道感染疾病。那么怎样做好儿童疾病预防、避免儿童冬天患病,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科主治医师牛培新,
    牛培新医师表示,天气突然转凉,儿童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即老百姓通常所说的感冒,而且还容易诱发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炎等疾病,特别是在现在的甲流高发期,作为父母,更要帮助孩子做好预防工作。他说,儿童患病的主要原因包括突然受凉、过于疲劳、经常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引发交叉感染等方面,父母要尽量避免这些诱病因素的发生。
    天气变冷、家庭开通暖气后,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父母要在每天气温较高时,至少开窗半小时,交换室内空气,同时注意为孩子及时增减衣服,衣服穿着的标准可根据孩子小手的温度,如果小手暖和,则说明孩子穿着暖和。牛主任建议家长,在孩子出现鼻塞、流涕、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忌自己到诊所开药应付。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