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宝贝,送你回家 大众网特别行动救助被拐儿童

    宝贝,送你回家:大众网启动救助被拐儿童新年特别行动
    大众网济南12月31日讯记者 李冉 炜程 杨博)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却被生生从父母怀中夺走,沦为犯罪分子赚钱的工具。今天,邹城警方破获特大贩卖婴儿案引起网友的强烈关注。大众网特派记者赶赴邹城,近距离深度报道此案,与此同时,大众网启动新年特别新闻援助行动——回家,联合四川第一门户网站四川在线,为解救出来的6名婴儿寻找父母,寻找家。
    今年11月底,有群众向邹城警方举报,石墙镇东井村的郑某有多次贩卖婴儿的嫌疑,邹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摸排调查工作。12月7日,办案民警在邹城城区一早点摊将郑某抓获。经审查,郑某开出租车时偶然结识了四川、重庆等地的外来人员,获得了贩卖婴儿的重要信息。受利益驱使,他通过关系寻找下线和买家,形成一个关系网,发展的直接下线有8人,间接下线有11人,勾结四川人贩子,将拐卖来的婴儿以男婴3万-4万、女婴1.5万-2万元的价格卖至邹城农村。据初步调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共贩卖婴儿近20人。目前,犯罪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郑某、蒋某、李某(女)3人被刑事拘留,另有3人取保候审,6人听候处理。
    大众网记者今天采访到,目前被解救出来的6名婴儿最小的出生才7天,最大的不过满月,他们的名字都是买家的父母给起的,目前被妥善安置在当地群众家里。而且,随着案件的进展,还会有十几名婴儿获救。为了尽快给这些被解救婴儿找到父母,大众网在第一时间启动新年特别新闻援助行动——回家,特派记者将全方位记录案件进展、以及被拐卖婴儿的特征、生存状况。
    由于被拐卖的婴儿大多来自四川,今天上午,大众网已经联系到四川第一门户网站——四川在线,大众网将与四川在线同步开展大型网络寻亲行动,充分利用网络、论坛以及手机报,大面积刊发“寻人启事”,为这些可爱又可怜的宝贝们找到爸爸妈妈和自己的家。看到这些婴儿的照片,如果有能提供线索的群众,欢迎您拨打大众网热线电话,(0531)85193610(白天)。四川在线热线电话:(028)86968625(白天)86968626(晚上)。

    相关新闻

    四川在线:本网联合大众网 为6名被拐孩子寻找家人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