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李群看望大众网采编人员 注册微博向网友拜年

视频:李群看望大众网采编人员 注册微博向网友拜年

  今天上午10时,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视察大众网并在众众微博上开通个人博客,向广大“脖子们”问好,祝广大网友春节快乐!

  大众网济南2月10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瑞雪迎春,寒意袭人,在山东新闻大厦四楼大众网的办公区内却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今天上午,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在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铁军,宣传部副巡视员王世农,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杨晓洲,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纪涛以及大众报业集团领导傅绍万、许衍刚、郝克远等的陪同下来到大众网看望慰问网站工作人员,向大家拜年,李群还亲自在今天正式上线运行的大众网众众微博上注册开博,并通过大众网众众微博向全省网友拜年:Happy spring festival(春节快乐)!
  上午10时许,李群一行来到山东新闻大厦附楼四楼的大众网办公区,他微笑着与迎候在此的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等编委会成员一一握手,并亲切地向大家说“我来给大家拜年了!”
  随后,李群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大众网文化墙,对网站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网站办公大厅,正在电脑前工作的编辑记者们看到李群部长等领导的到来,纷纷起立鼓掌欢迎,李群高兴地与大家一一握手致意,气氛非常热烈,在关切地询问大家春节是否需要值班等情况后,李群高声对大家说:我来给大家拜年了!
  接着,李群来到网站各个部门的办公区,与网站的采编人员亲切交谈。在大众网互动评论部,李群向编辑刘帅询问起网站论坛的管理情况:“每天发帖多少”,“审核标准是什么”,“论坛管理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李群问的非常仔细,在了解到大众网论坛重点监督、清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而且论坛管理人员都经过国新办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时,李群非常高兴,他称赞道“这很好”。
  在大众网刚刚成立的旅游工作室办公区,李群与旅游板块编辑刘国郁交谈起来,在详细了解了旅游板块的主要内容、点击量等情况后,他对大众网通过成立旅游等工作室,打造山东网友生活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李群来到大众网核心部门——编辑中心,他对今天正式上线运行的众众微博很感兴趣,言谈之间可以看出,他对微博这种新兴的媒体方式非常了解。李群坐到编辑殷美玲的电脑前,详细询问众众微博的各方面情况,在看到微博上有一条“李部长要来拜年”的实时消息后,李群开心地笑了起来。当编辑们邀请李群通过众众微博给网友留言时,李群不仅欣然同意,还表示自己要直接注册一个账号。
  李群认真地填写了众众微薄的个人注册信息,他在注册了“LEEPHD”(李博士)的微博帐号后,又自创新词“pozizen”(意为“博友们”),通过众众微博发帖向网友拜年:“Leephd greeting every pozizen,happy spring festival(李群祝博友们春节快乐)!”
  看到自己的微博信息快速发出,李群夸奖众众微博的功能很不错。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向李群介绍说,大众网记者今年春节将通过众众微博发回各自下基层采访体验的新闻,践行三贴近,李群听后连连点头,肯定说:“这很好!”
  随后,李群来到大众网直播间,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通过直播间触摸屏,向李群汇报了大众网主办的齐鲁晚报手机报的编辑、审核、发稿流程,李群对手机报规范的操作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群非常关注大众网作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单位的情况,他详细询问起了网站转企的进展:网站现在的人员构成是什么情况?转企后人员编制问题如何处理?上市后是否允许职工持股?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一一作了详细汇报。李群表示,大众网是国家首批转企改制试点的重点新闻网站,“要加大投入力度”,他勉励大家一定要把转企工作做好!

 >>>点击进入众众微博,查看李群部长新春祝福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