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蓝翔先被冤又被炒?“蓝翔黑客”疑陷连环炒作

蓝翔先被冤又被炒?“蓝翔黑客”疑陷连环炒作
一威客网称自己会员策划“蓝翔炒作”并赞:太牛了!


    大众网济南2月23日讯记者 冯炜程) 在蓝翔技校出面否认攻击谷歌之后,本已趋于平静的“蓝翔黑客”事件,在22日却因一名自称是某威客网站会员“马小姐”的爆料而再起波澜,“马小姐”称“蓝翔黑客”事件是炒作,而幕后推手就是自己,不仅如此,该威客网站也在第一时间跳出来,在申明网站与谷歌被黑传闻无关的同时,却也“认领”是自己会员所为。
    23日,记者采访了该威客网站新闻联络人,对方一方面表示“马小姐”确有其人,一方面以保护会员为由拒绝提供“马小姐”联络方式,而且她还认为“马小姐”的“蓝翔黑客”策划“太牛了”!而假如确如威客网站所言,是其会员策划了“蓝翔黑客”事件,那么大名鼎鼎的《纽约时报》或许才是组团忽悠的一方还是被忽悠的一方呢?

    “马小姐”自爆策划“蓝翔炒作”

    22日开始,一篇名为“‘蓝翔技校黑客事件’幕后策划人曝光”的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记者点开该文看到,作者称“这(‘蓝翔事件’)竟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网络炒作,和贾君鹏事件一样,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蓝翔技校的品牌。更令我们谁也想不到的是,这起事件的‘幕后之手’竟是猪八戒威客网的会员马小姐!”
    文章称是蓝翔技术学校“宣传部主任”主动与该威客网站会员马小姐联系,“希望能够为他们学校炒作一下”,随后马小姐和其同事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篇极富争议性的新闻类软文,终于成功导演了“蓝翔技校黑客”事件。
    该文还称,马小姐发布的消息还引起谷歌方面的注意,并向她发来警告。
    记者注意到,该篇所谓的“爆料”文章流传后,很多网友直言是炒作,并认为该威客网站意在搭车炒作。

    威客网站否认与己相关 确认是会员作为

  然而,闹剧般的事情并未就此终止,在“‘蓝翔技校黑客事件’幕后策划人曝光”的文章出现不久,文中提到的威客网站就迫不及待地在其主页发表申明,称“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该网在利用自己的会员进行炒作”故而发表申明。申明援引该网站创意营销部卿经理的话,表示最近媒体疯传的“蓝翔技校与谷歌被黑”事件不是通过该网站官方炒作。但申明同时确认,“蓝翔事件”是该网站一位会员“自己谈定的业务”。目前该会员也在网站上对事件进行了澄清,并发表了道歉声明。
    不过令记者不解的是,尽管申明提供了自己会员向谷歌的道歉声明的链接地址,但却无法打开。

    威客网:“马小姐太牛了”

    23日,记者与该威客网站新闻联络人徐小姐取得联系,徐小姐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掌握的该事件的始末,她说,21日,网站管理人员在会员马小姐的空间内发现了马小姐的日志,日志介绍了自己与蓝翔合作炒作的过程。“我们认为这个事情有一定新闻性,就和马小姐进行了沟通,并把日志内容提到了网站上”。
    徐小姐说,不久之后马小姐接到了很多媒体的电话,这让马小姐很担心,就删除了自己的日志,而网站也发表了申明澄清与此事无关。
    据徐小姐介绍,该网站确实有会员马小姐,据其了解“马小姐很年轻,才工作三个月,但文章写得很好”,不过对于记者想要联系马小姐的要求,对方以保护会员为由回绝。并且徐女士承认,“蓝翔事件”是否是炒作,以及是否是自己会员马小姐参与策划,作为网站方面无法证实,但如果是真的,那么“马小姐太牛了”。

    蓝翔:我们没炒作 别人在炒作

    记者了解到,对于“蓝翔黑客事件”戏剧性的发展,蓝翔技校方面22日否认此事是与人合伙炒作,并认为是有人在借机蓄意炒作,该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蓝翔技校根本就没有宣传部,学校方面甚至都不知道这家威客网站,更不知道什么“马小姐”。
    多数网友也认为,此事是威客网的自我炒作,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这家威客网官方申明的下面,网友就直言“也太会炒作了吧”,“这是搭车搞炒作,我看了这么多软文,只有这个网站自己声称‘有人’怀疑自己。”

    《纽约时报》怎能搭伙炒作?

    种种迹象表明,此次威客网站“自爆”会员策划“蓝翔炒作”,极有可能又是一次借蓝翔事件的自我炒作,抛开其他疑点不说,《纽约时报》率先“点名”蓝翔就是威客们无法解释的一点。在网上采取一些手段可以达到跟风炒作并最终形成一定气候,但让世界报业巨头《纽约时报》也跟炒客们“组团”忽悠几乎没有可能。据此,稍有鉴别力的网友应该也识破该网站的行为。

 

    新闻背景:威客的英文Witkey是有wit智慧、key钥匙两个单词组成,也是The key of wisdom 的缩写,是指那些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的人,他们在互联网上通过解决科学,技术,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而让知识、智慧、经验、技能体现经济价值。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