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大众网万名网友大型植树活动启动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  11日,由济南市园林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的“领养一 棵树苗  同植一片绿色”——312全省万名网友大型植树活动暨济南森林公园建设和百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济南西郊森林公园举行。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出席并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良表示,建设济南森林公园、百花公园并向社会免费开放,是济南市政府承诺的2010年为民办12件实事之一, 在这里进行植树绿化,是非常有意义的。随后,王良带头,亲手种下了第一棵树苗。
    据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晓光介绍,本次植树活动共吸引 了30多家单位300余人参加,他们当中,既有部队官兵,也有政府机关、企业的代表,还有不少学生。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有的运树,有的填土,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据山东联合大学财贸学院大二学生仲崇鹏介绍 ,在得知大众网此次大型植树活动后,学校非常支持,今天没课的学生都过来了,共有45人参加。“大多数学生是第一次参加,我们觉得,在植树节来临的时候 参加植树活动很有纪念意义。”仲崇鹏说,在植树前,他们还专门请西郊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植树培训”,好确保树苗的成活率。经验收,一上午时间,45名学生种了40多棵树,平均每人一棵,他们说,非常有成就感。
    据悉,大众网“领养一棵树苗  同植一片绿色”——312全省万名网友大型植 树活动从11日起在全省拉开序幕,日照、淄博、烟台、枣庄、青岛、莱芜等十七地市网友将陆续开展植树活动,一直持续到14日,共有1.2万余名网友参与到这个 大型活动中来,为山东省添绿万株。济南市共有三个植树点,分别是西郊森林公园、腊山公园、长清区三庆公社,届时,广大网友将随身携带心形卡片和小绳,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寄语,挂在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上,“领养”这棵树苗。此外 ,共同前往的夫妻、情侣可共植“同心树”、“爱情树”,带着孩子的还可以共 植“父子树”、“母子树”等。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