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济宁严处婴儿遗体遗弃事件

洸府河发现婴儿遗体一事是一起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违反医院有关管理规定,对病亡患儿遗体私自进行不当处理而引发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件。

  3月30日晚9时,济宁市政府对洸府河发现婴儿遗体事件举行发布会,向社会公开通报处理结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徐丽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 记者  张晓科  摄

太平间两名工作人员被拘留

    □记者  张宏磊  高建璋

  本报济宁3月30日讯 3月30日晚9点,济宁市政府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宁市区洸府河桥下发现婴儿遗体一事向社会通报处理结果。济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宫振华、济宁市委新闻办公室主任王鸿鹏、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徐丽、济宁市卫生局法监科科长孔凡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经过由卫生、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现已查明,洸府河发现婴儿遗体一事是一起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违反医院有关管理规定,对病亡患儿遗体私自进行不当处理而引发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件。

  济宁市公安、卫生部门调查认定: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朱振雨、王治军二人,私下与病亡患儿家属达成处置遗体的口头协议并收取费用,随后将遗体偷运至洸府河附近处置,因未掩埋好造成遗体外露被人发现。

  济宁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宫振华说,这个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管理方面存在严重漏洞,反映了医院个别工作人员公德意识缺失,法律意识淡薄,教训深刻,影响极坏。

  济宁市委市政府调查组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经与有关方面认真研究,依照有关规定作出处理意见:济宁市卫生局对此事件的发生以及造成的不良后果有监管不力职责,责其向社会表示真诚道歉;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牛峰海对此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院方已责令其停职检查;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决定对此事件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医院后勤处处长李鲁宁、副处长何昕予以免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朱振雨、王治军予以开除,济宁市公安机关依法对二人实施了治安拘留。

  同时,济宁市政府责成济宁市卫生主管部门汲取深刻教训,立即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尸体处置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济宁市卫生局对此事件的发生以及造成的不良后果有监管不力职责,责其向社会表示真诚道歉;

  2.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牛峰海对此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院方已责令其停职检查;

  3.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对此事件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医院后勤处处长李鲁宁、副处长何昕予以免职;

  4.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太平间工作人员朱振雨、王治军予以开除,公安机关对二人实施治安拘留。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