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济南市政答大众网友问 东部今冬望别“暖气荒”

  

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党委副书记雷卫国现场对部分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 (记者 王磊 )13日上午9:00—11:00,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党委副书记雷卫国带领该局主要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做客12319热线,同时连线大众网,对大众网网友提出的东部城区“暖气荒”、舜玉小区集中供热难及燃气缺口等10个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在采访中,雷卫国副书记向记者表示,今后济南市政将继续倾听并解决网友提出的问题,欢迎网友通过在大众网论坛发帖等形式提出问题。

    东部城区今冬有望告别“暖气荒”
    上午9点,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党委副书记雷卫国及该局主要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准时来到市政热线,在接听热线的同时,回答前期通过大众网征集的网友问题。当看到网友“蓝@fei @雪”和“L芝麻开花”提出的济南东部片区去年冬天“暖气荒”问题时,雷书记立即问询供热部门负责人具体情况。

    对于文化东路和文化西路等市区东部片区的供热难题,市政供热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政将在东部城区新建浆水泉二期工程,对北郊、金鸡岭等6个热源厂进行改扩建。同时,结合文化东路、文化西路工程改造,同步建设供热网管等基础设施,东部城区“暖气荒”问题,有望今年冬天得到有效改善。

    此外,对于网友提出的个别“自管站”偷工减料、私接用户等问题,市政部门表示,正在积极研究回收政策,计划年内收回200个社会自管站。

    无场地建换热站,舜玉小区集中供热有点儿难
    对于网友“雪中骑车”提出的舜玉小区供热难的问题,市政部门表示,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很多居民想加入城市集中供热,但据供热部门调查了解,舜玉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因建设时间长,且小区内没有供热换热站建设场地,短时间内实现集中供热难度较大。
    同时,对于网友提出的供热片区的重新划分、供热分户计量、水费网上缴费等问题,市政部门表示,目前供热重新划片等问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但由于这些问题本身比较复杂,需要经过系统研究和科学论证后才能提出解决方案。
     三大措施应对燃气缺口

    在燃起方面,大众网网友alan2010发帖问道,‘看到有的媒体报道,济南每天燃气缺口有5万—8万吨,今年供气保障方面有没有什么新措施?’
    对此,市政燃气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为保障全市燃气供给安全,解决燃气缺口难题。济南市政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首选是积极与中石油、中石化联系,争取增加气源供给;其次是在用气高峰时段,采取压工业保民用措施;第三是加快燃气储备基地建设,一旦发生气源紧缺时,确保燃气安全供给。

    〉〉具体问题和答复详情,请登录大众网论坛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