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济南炒房客转战金市豪掷558万

12日,一位神秘买家在济南一家金店一次性刷卡支付558万元购买了20公斤投资金条。进入5月后,省城百万元以上黄金交易大单频现。
    本报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崔滨)12日,一位神秘买家在济南一家金店一次性刷卡支付558万元购买了20公斤投资金条。进入5月后,省城百万元以上黄金交易大单频现。

    9日上午,中国黄金济南旗舰店经理张英正接到一个陌生男士的电话。“这个人开口说要购买20公斤投资金条,让我吃了一惊。店里没有这么多存货,我们约好12日交易。”放下电话,张英正立即向中国黄金北京总部申请调货。

    12日下午,张英正如约等来了这位神秘的“大客户” ,“他50岁上下,穿着很普通,话语不多,但思路清晰,语气坚定。”

    按照12日每克黄金279元的交易价格,这位中年男士在张英正的店里刷卡支付了共计558万元人民币,然后带着20公斤金条离开了金店,整个过程不超过1小时。

    张英正告诉记者:“558万元的这个单子,还不是我接手的最大的单子。去年年底,一个温州煤老板,觉得投资煤矿风险太高,一下子从我这买走了一千多万元的金条。”

    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这位“大买家”。他不愿过多地透露个人信息,“我就是济南人。” 但他透露,“原来我是打算用这笔钱买房子的,但是近来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很大,我觉得投资房产的前景没准。我也知道现在金价处于高位,但相对而言,黄金的保值性还是比较好的。”

    一条未经记者证实的消息在黄金业内广泛流传:不久前济南一家金店流失了一笔700 万元的生意,“这笔单子单独一家店接不下来,想几家同行联合做,但筹不齐货源,最终就流失了。”济南一家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济南的黄金交易量明显上涨。中国黄金济南旗舰店店长李雪华说,仅最近一个月内,就有4单100万元以上的大单,“尤其是‘五一’假期之后,买金条就跟买白菜似的。不到一周,我们店里的存货就卖完了。”
 
    楼市股市风光不再 资金涌向黄金市场
 
    本报济南5月13日讯(记者崔滨)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股市震荡下挫,黄金再次成为极受关注的投资选择。记者了解到,连同纸黄金和贵金属收藏,近期成交量都显著放大,增幅在2成以上。

    记者13日从省城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投资纸黄金的客户数量,最近一个月出现了20%以上的增长,而且“与以往拿几万元玩玩的客户相比,投资上百万元的大户明显增多。”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的理财经理表示。

    在济南市按察司街经营工艺礼品的陈再上告诉记者,像世博会金银纪念币、金银砖等贵金属收藏品,近一月来成交量都有20%以上的增长,“价格比发行价涨了40%以上,还是供不应求。”

    山东财政学院张永政教授认为,目前国家“重拳”调控房地产市场,引发楼市、股市一起出现波动。相比而言,黄金的价格主要由国际市场主导,受国内干预较少,避险保值价值相对较高,因此成为不少投资者眼中的投资热点。

    张永政认为,黄金价格近期不断走高,有部分资金确实进入了黄金市场,交易量的加大又推动了金价走高,目前金价已处于历史高位。
 
    国际金价高歌猛进
 
    本报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刘红杰  崔滨)在希腊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带动下,国际金价再次登上每盎司1200美元以上的“天价”,创出历史新高。

    据了解,13日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到1248.21美元/盎司,达到历史新高;国内金价也攀升至每克272.99元的历史高点。数据显示,投资黄金每克价格已经比年初上涨了近40元。
 
    温州“炒房团”转型炒金
 
    本报讯“最近一个温州老乡在这里买了1400多万元的黄金。”温州人、金顶集团的总裁陶行逸对记者表示。按照5月10日每克263元(不含加工费)的金价,1400万元可以买进黄金将近53公斤。

    他还透露,很多温州客户以前都是炒房的,现在都过来咨询怎么炒黄金,炒房团变成炒金团了。这些温州考察团至少是拿着几百万元来买黄金,一个月内,拿着上千万元来金顶集团买黄金的就有3拨人。

    (据《南国都市报》)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