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今年山东高考将首次分批次征集志愿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除了首次实行远程网上报名以外,还将全部实现网上填报志愿,实行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分批次征集志愿。另外,小语种录取安排也有相应调整。

    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记者 隋乔)记者今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除了首次实行远程网上报名以外,还将全部实现网上填报志愿,实行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分批次征集志愿。另外,小语种录取安排也有相应调整。

    全部实现网上填报志愿

    以往是考生手工填涂志愿卡形式填报志愿,今年山东省改为考生上网填报志愿。这是信息采集方式的重大变化,它具有速度快、信息量大、保密性好等方面的优点。不懂得网上填报志愿流程的话也不用担心,教育部门今年已增加制作了网上报名培训视频和光盘,网上填报志愿的内容正在制作过程中,完成后将尽快下发各市,更好地指导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工作。

    实行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分批次征集志愿

    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每个批次实行一次一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录取,最后一次征集志愿设调剂志愿。以本科三批为例,具体就是一志愿录取结束以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过网络将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按分专业数向社会公布,考生可同时选报4所学校,在网上进行一次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还有缺额的学校计划再次向社会公布,考生在网上进行二次征集志愿填报,并同时选择在该批次院校是否服从调剂,然后进行投档录取和调剂录取。专科一批、专科二批与本科三批模式相同,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方式与以往比较都有较大变化。
    本科三批和专科批次实行网上分批次征集志愿后,其录取时间、方式等都有相应变化。由于考生每次填报志愿都是选报一志愿,可大大提升考生对院校满意度,提高各院校的报到率。教育部门还将向考生发放《填报志愿告知书》。告知书主要内容是每个批次、每个轮次填报志愿的时间,是通知考生按时填报志愿的重要文书,与准考证一同发放,考生签字领取。

    小语种考生明年将全部参加全国统考

    小语种考生的录取安排也有所调整。据悉,2010年除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等5所学校继续单独录取外,其余学校小语种考生全部参加全国统考并在提前批录取。教育部要求自2011年起小语种考生全部参加全国统考。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