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朱中一:房地产市场"观望期"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济南表示,“国十条”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观望期”,并且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9日专电(记者王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济南表示,“国十条”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观望期”,并且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在18日举行的2010济南滨河新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齐鲁峰会上,朱中一说,2009年我国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爆,一些地方房价上涨较快,特别是东部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当中投资者较多,很多不理性成分影响了房价。

  朱中一分析,随着今年4月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出台,主要是严格的“二套房”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因素起到了比较快的抑制效应,同时对于改善性的住房需求也有一定抑制效应。目前,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77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8%;商品房销售额3335亿元,环比下降25.0%;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4月份缩小1.2个百分点,环比涨幅创14个月来的新低。

  朱中一认为,总体来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趋缓,按照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要求,这个目标在逐步实现。但从办公楼和商业性用房的销售面积来看,受调控政策的影响程度较小。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时期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完)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