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78岁燕喜堂10分钟被拍卖 仅70万被山东舜和买走

 

这一举让“燕喜堂”易主。记者 冯炜程

任先生代表舜和竞得“燕喜堂”。记者 冯炜程

     大众网济南6月21日讯(记者 冯炜程)6月21日上午,命运多舛的中华老字号,坚定的鲁菜传承者——济南“燕喜堂”品牌成为拍卖品,经过10分钟30秒叫价之后,“燕喜堂”仅以70万的低价成交,这个价格在国内可查询到的中华老字号拍卖价中也数低价。
    21日“燕喜堂”的拍卖定于10点正式开始,9点半左右部分竞拍者已经入场,不过直到拍卖师宣布竞拍开始,拍卖场里的竞拍者也仅有十位左右,甚至不如到场的媒体记者多。
    拍卖师宣布的“燕喜堂”品牌拍卖底价也出乎很多记者的预料,只有17万元,经过几十轮加价竞拍后,16号和17号竞拍者展开了最后的争夺,并由17号竞拍者以70万元成功拍得“燕喜堂”品牌。此时距离拍卖师宣布竞价开始仅过去了10分钟30秒。至此,“燕喜堂”品牌再次完成易主。
    据了解,“燕喜堂”品牌作为省会济南的中华老字号在济南享有特殊的地位,“燕喜堂”创建于1932年3月,距今已有78年历史,78年间,“燕喜堂”几经波折但始终高举鲁菜旗帜。2006年,“燕喜堂”再次以新貌出现,一度让济南人对老字号的重生充满遐想。
    不过,由于经营不善,“燕喜堂”2009年开始陷入困境,员工、供货商、租赁商等纷纷上门讨债,“燕喜堂”也不得不接受关张摘牌的局面,直至此次连“燕喜堂”这个品牌也被拍卖。
    在6月21日的拍卖现场,17号竞拍者成功竞得“燕喜堂”品牌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原来他是山东另一家知名餐饮企业——舜和酒店集团的负责人,也就是说,“燕喜堂”从此将成为舜和的品牌。
    舜和酒店集团负责人任先生表示,他对于今天“燕喜堂”品牌的拍卖志在必得,他认为“燕喜堂”70万的成交价只是一个数字,无法代替“燕喜堂”这个老字号在济南人心中的价值。
    记者了解到,由于个中原因,中华老字号因经营不善被送上拍卖台的事情近年来时有出现,中华老字号的金字招牌也往往会吸引很多买家竞购,其拍卖价格一般不低,比如2005年,著名的天津狗不理拍出1.06亿的天价;合肥稻香楼起拍价就达到390万;衡阳“杨裕兴”拍卖要价3000万,所以此次济南燕喜堂70万成交确实不高。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