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如果“燕喜堂”拍成足疗店

一锤定音,78年“燕喜堂”再度易主。当山东舜和买走“燕喜堂”的消息传来,鲁菜界皆感欣慰,历经世事人祸的“燕喜堂”终于找到了好的归宿。

    冯炜程

    一锤定音,78年“燕喜堂”再度易主。当山东舜和买走“燕喜堂”的消息传来,鲁菜界皆感欣慰,历经世事人祸的“燕喜堂”终于找到了好的归宿。
    我也认为,舜和买走“燕喜堂”确实是最好的结果,但我不因此认为如此拍卖老字号没有问题。
    回过头来再看此次“燕喜堂”拍卖,个人感觉是有点仓促,没有见到媒体铺天盖地地为老字号拍卖预热,甚至主流媒体上没见到拍卖公告(也可能是没注意到)。毕竟78年的老字号要拍卖不是一件小事,至少比这个老字号遭遇追债、遭遇摘牌这类事情大得多,但是,这一次,没见铺天盖地的报道。
    看看“狗不理”、“鼓浪屿”、甚至莱芜“顺香斋”的拍卖,无不事先经过媒体大量的报道,当然,也不是说但凡老字号拍卖必须经过报道,但媒体报道就意味着社会关注,就意味着舆论监督,可以让老字号的拍卖更慎重,可以帮助老字号得到好的归宿。
    我也认为此次“燕喜堂”拍卖,程序一定合法,一定是一次受法律保护,被法律承认的拍卖。
    但是,对于老字号,对于承载城市文化,视为城市财富的老字号,她的拍卖仅仅合法就够了吗?仅仅合法就能保证老字号找到好的归宿吗?
    如商务厅主管部门所言,如鲁菜专家所言,老字号拍卖必须慎之又慎,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拍一座房子、一辆车子一样,去拍属于这座城市的老字号。
    否则,万一“燕喜堂”拍成足疗店,我们又该何种反应?

 

 

              “燕喜堂”拍卖遭质疑:谁都可以竞拍老字号?

              主管部门质疑"燕喜堂"拍卖:连个招呼也不打?

             鲁菜会长质疑“燕喜堂”拍卖:不是谁都可以竞买老字号


王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