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雨天探路 济南这些地方仍逢雨便堵

在采访中,有些市民也对一些老的积水点仍未解决泄洪问题表示了担忧。记者发现,从前两场大雨积水的情况来看,济南市区历山路铁路桥、人民商场及少年路等路段的积水情况还是存在很大的积水隐患。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记者 王磊)在采访中,在肯定济南防汛改进措施的同时,有些市民也对一些老的积水点仍未解决泄洪问题表示了担忧。记者发现,从前两场大雨积水的情况来看,济南市区历山路铁路桥、人民商场及少年路等路段的积水情况还是存在很大的积水隐患。

    历下区:历山路铁路桥还是“逢雨堵”

  在历山路铁路桥,记者看到,该处箱涵的路面拓宽了,车辆在桥下中间的3个箱涵内穿行,行人和自行车则行走在两侧较小的箱涵下。同时,排水设施也更加完善,每隔17米就有收水口。但即便是如此,在6月4日的暴雨中,它还是堵了。

    据附近报摊的张大爷介绍,在6月4日的暴雨中,历山路铁路桥的积水足足超过了一米多深。他告诉记者,以前历山路铁路桥的排水管道逢雨便堵,积水严重,随后市政部门多次对该路段进行了改造。但在他看来,修了这么多次,只是把路修的漂亮了,但是一下雨还是原样。

    与张大爷不同,有的市民对此处的泄洪能力表示出了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虽然现在雨大的时候还是有点儿堵,但不再是雨后一积水就是一夜,现在暴雨过后,桥洞下面的积水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全排完。
   
    据了解,去年3月起,历山路铁路桥两侧开始拓宽道路,在桥下两侧各做一个宽约10米的箱涵,将道路拓宽至双向8车道。同时,今年4月份市政部门对该路段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改造,对历山路铁路立交桥段中间两孔快车道进行了封闭施工,改造完工后于5月份恢复通行。该部门表示,此次改造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即将到来的桥下汛期排水要求。

    市中区:人民商场积水漫上了马路沿

    在市中区人民商场,附近商贩告诉记者,前几天下了半个小时的暴雨人民商场路口处的积水就漫过了马路沿,当时许多汽车行至此处都熄了火,一时间交通非常拥堵。

    在这位商贩看来,顺河街在高架桥下紧临宽阔的排水沟,为什么不采取措施将顺河街的积水及时引到排水沟里面,反而让它淹了马路,漫到人形道上。
   
    同时,与人民商场类似,在北坦附近的居住的几位市民也向记者反映,沿着顺河高架再往北,由于地势较低,这些地方经常一下雨就积水严重。
  
    天桥区:少年路、制锦市街也很堵
  
    同样是因为地势低洼的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天桥区少年路、制锦市街等路段的雨天积水也是非常严重。家住制锦市小区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地势较洼,少年路和铜元局后街的交叉路口处每次下雨都会积水,前几天半个多小时的暴雨就让这个路口的积水没过了汽车轮子。

    在王先生看来,济南的暴雨一般都在上下班时间突袭,少年路积水后,在附近上学的许多小学生和上班族都被积水困在了马路一边。在白马山等三大低洼片区改造完成后,他希望政府也考虑一下北坦附近道路的排水整治。

    “山水沟”改造小清河治理 济南防汛三年大改观

    从6月3日两小时降水超60毫米到7月1日半小时内最大降水近50毫米,从6月份进入汛期以来,济南先后挺过了两次大考。同时,该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多次公开表示,‘安全度汛,济南已准备好了’。为了揭开济南防汛实力的神秘面纱,近日,由南向北,记者先后走访了白马山片区、“山水沟”、小清河整治工程等重点防洪地段进行调查。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