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世博山东馆开微博 十天吸引十万粉丝

2010-09-01 07:34:00    作者:王亚楠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近日,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开通官方微博,积极与网友互动,受到热捧,开通10天就吸引了10万余名粉丝的关注。

  本报济南8月31日讯 近日,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开通官方微博( http://t.qq.com/expo2010_shandong ),积极与网友互动,受到热捧,开通10天就吸引了10万余名粉丝的关注。

  记者登录腾讯微博看到,山东馆官方微博不仅在线实时发布最新动态、展馆介绍等内容,还积极与网友对话,吸引了更多网友参与交流。

  微博这种新兴的传播形式,在现场感与互动性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记者连线腾讯微博山东馆管理员了解到,开通微博满足了部分不能亲自前往参观的人士在网上体验山东馆的需求。山东馆微博开通当天收听粉丝人数即高达6万,创下了腾讯世博展馆微博粉丝人数的最高纪录。

  打开山东馆的微博可以发现,“海岱交融”的展馆造型、鲁班锁、孔子像、花如意、专业漂亮的礼仪小姐、高科技物联网等都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面对巨大的鲁班锁,网友豆豆说,“真的很漂亮,一直都爱那个鲁班锁。”网友yiwei说,“鲁班是奇人啊,想起传说中的鲁班书。”岳增明转播了鲁班锁的介绍后说,“哈哈,鲁班我的老乡啊,支持山东馆!”对于有些展项的寓意,网友们还赋予了自己的理解:孔子像的高度是 2.561 米,是纪念孔子诞辰2561年,有网友根据发音将其解读为“爱我儒家”,也很贴切。很多网友表示,通过浏览山东馆的微博,更深入地了解了山东馆,了解了山东。

  记者随机联系了几位在线的山东馆博友,这些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网友们访问山东馆微博的原因很多,大多数人对山东印象非常好,想看看山东馆都展出了什么宝贝,也有很多人是怀着浓厚的山东情结。网友七颗豆祖籍山东,爷爷那辈人因为工作迁到了厦门,小时候跟在爷爷身边长大的他,经常听爷爷自豪地谈起山东、谈起孔子和泰山,腾讯山东馆微博开通后,七颗豆特意帮年过八旬的爷爷通过微博了解山东馆。网友天朗是上海人,但在山东有很多长期合作的生意伙伴,特意到山东馆的微博转转,“支持一下山东馆”。

  据腾讯网“展馆风向标”显示,山东馆的人气仍然在地方馆排名中高居榜首。截至发稿时,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微博听众已达108012人。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