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山大新生明天报到“复查打假”成第一要务

2010-09-07 07: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为了体现招生公平公正、确保招生质量,该校将在新生中全面实施复查打假措施,对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一经证实,将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结束后,对于资格复查合格的学生,办理注册手续。

  新生复查包括证件审查、身体检查、入学测试等内容

  日期:20100907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6日讯(记者 尹玉涛)来自山东大学的信息,9月8日,该校今年录取的11329名新生将正式报到。为了体现招生公平公正、确保招生质量,该校将在新生中全面实施复查打假措施,对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一经证实,将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

  据悉,该校今年录取本科生6586人、研究生4743人,在新生报到时,该校各学院将逐一查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户口迁移证(迁移户口的学生提供)等相关材料,并与考生电子档案、录取照片和纸质档案逐一核对;若发现不相符现象,要认真核查,及时与学校招生办公室联系,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对不能明确认定者,应暂缓办理报到手续,待查实核正后办理。

  军训前,该校将以学院或专业(类)为单位,集中组织学生亲笔详尽填写《山东大学学生学籍登记卡》;报到两周内,结合整理新生档案工作,核对考生中学档案、考生电子档案、党团关系中的身份证、姓名、出生日期、身高、照片、简历等重要信息,比较报到前后填写表格字迹是否一致,与可疑新生逐一单独当面谈话,提出意见并报学校招生办公室。

  9月13日,学校将组织英语(或日语、俄语)入学测试。对测试成绩与原高考成绩有较大差异的学生,学院应填写《山东大学2010级新生入学测试异常情况统计表》,在9月20日前查明原因、摸清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并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同时,对新生进行体检复查。复查中发现患有严重疾病、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的学生,医管处写出复查报告,提出延期入学、转专业、休学、退学的建议,于9月20日前汇总后报送学校招生办公室。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复查上述内容外,还要安排专业课的复试复查。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结束后,对于资格复查合格的学生,办理注册手续。对于需要进一步核查、处理的学生,如需延期入学、转专业、休学、退学者,须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如经过上述审查发现材料不全或有疑问的,由招生办公室协同相关部门,调阅考生高考试卷和学生本人的笔迹核对,仍不能确定的,报相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利用专业手段进行核实处理。

王静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