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南打造西部新城 330米超高层建筑建最高级影院

2010-09-18 07: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标准打造济南西部新城,有望建设330米超高层建筑,打造济南最高级影院。打造西区“创意产业平台”  生活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徐佳王帅军)投资10亿元,在长清区打造产业园,为高校创意产业发展提供平台。

西部新城效果图

  生活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徐佳 王帅军)高标准打造济南西部新城,有望建设330米超高层建筑,打造济南最高级影院。在17日下午举行的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分论坛上,参与西客站建设的恒大集团和绿地集团作为代表,表示要高标准打造西部新城。

  在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朝晖看来,西部新城的核心区分三大区域,第一是文化中心,第二是会展中心,第三是CBD核心商务区。

  “我们准备在济南精心打造规模第一、档次第一、集多元化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融合国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档服务商业多功能为一体,满足未来酒店、办公、娱乐、餐饮、会议、展览等多种需求。”谈朝晖表示,将充分利用商务中心区域位于济南西客站核心片区的综合区位优势,与西部新城会展中心、文化中心相结合,创造独特的整体景观。“我们准备在CBD区建一座超高层建筑,大概330米,目前这只是一个设想。”

  而绿地集团目前正在参与西客站的站前综合一体化工程。绿地集团代表说,站前综合一体化工程将建设星级酒店、办公楼、大型百货、商业,“将来我们打算建一座济南最高级的影院。因为并不是着眼于仅仅建设高铁站,而是在一个新城的范围内将它打造成一个核心,它未来应该有非常大的价值潜力。”

  张庄机场搬迁,腾出100平方公里土地

  生活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王帅军徐佳)张庄机场搬出济南市区,土地已交付当地政府。17日举行的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上,相关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

  “张庄机场搬到了黄河北,土地已经交付给我们,槐荫区发展不再存在障碍。”17日论坛开幕前,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在向嘉宾介绍济南情况时,做出上述表示。

  槐荫区区长田庆盈介绍说,过去这个机场占据槐荫区 69% 的面积,就是100平方公里,这100平方公里上不能建50米以上的高楼,所以建国以来济南市的一些城市基础设施不能向西部延伸,一些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不能落户槐荫区。

  随着张庄机场的搬迁,槐荫区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主任王迪生表示,西区因为发展得晚,所以有后发优势。

  王迪生介绍说,西部新城在信息化方面已经做出了专项规划,将和联通合作打造西部的光城,让光缆一步到位。“我们已和信息产业局、广电局沟通,将在西区率先实行三网合一。政府还准备在西区打造信息平台,建设信息高速公路等好多专项规划都在策划实施当中。”王迪生说。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