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专访郭明义:我是一个平凡人,帮助他人最幸福

2010-11-01 17: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郭明义做客大众网畅谈雷锋精神

在今天上午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曾被救助过的山东五胞胎兄妹来到现场,特意向郭明义献花。郭明义怀抱着五位孩子,感动地流下了泪水。在做客大众网期间,郭明义还特别提到广大网友关注的这五位孩子。他说:“看到他们现在生活的健康、快乐,我感到也很幸福。”

   谈起工作,郭明义非常专注。在与网友交流中,他把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讲解的十分清楚。他说,工作及在工作之余去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是最大的幸福。图为郭明义在工作中。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王磊) “我是一个真实的人,幸福不在于房子有多大。”今天下午,全国道德模范、“雷锋传人”郭明义作客大众网,与众网友互动畅聊雷锋精神。在访谈中,郭明义多次向网友表示,虽然住在不足40平方米的小房子,但他仍然很幸福。在他看来,幸福不在于物质上多富足,能够帮助他人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同时,他还赠言网友,“关爱别人不仅会获得心灵上的安慰,还可以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谈幸福:
    幸福不在房子有多大,关爱别人最幸福

    在下午访谈一开始,“一起happy”等网友等首先向郭明义提出了一个关于幸福的话题。这位网友问郭明义,30年坚持帮助他人,全家却住在不足40平的小房子,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是否觉得幸福?
    “我和我的家人一直过得很幸福。”郭明义向这位网友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大家心里的疑问,一直住着不足40平米的房子,却将大部分的积蓄用来帮助别人,在许多网友看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但是郭明义对幸福有着自己的理解,虽然房子小,但离着自己单位和妻子的单位很近,上班非常方便,而且家人也觉得住得很舒服。在他看来,一个人的幸福快乐不在于有多大的房子,如果心胸稍微窄一点的话,就住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他还认为小。
    据了解,郭明义在鞍钢工作28年,收入29万元,捐献了12万元,各种补贴一分不留都捐了,各种奖金、慰问金及奖品等全部捐赠困难家庭。

    谈名气:
    只要能带动更多人献爱心,不怕“名气大”

    面对如此多的荣誉,郭明义会不会觉得压力大?一位“山大娃”的网友说,您有没有犹豫?您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对于您做公益事业有什么帮助?
     “我没有感觉到我有什么犹豫,我也没有什么压力,我现在的感觉和以前一样。”郭明义向这位网友表示,他每天心里装的更多的是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不存在什么压力、犹豫。同时,他还认为,名气越来越大对公益事业会有很大帮助。所以所谓的“名气大”,只能带来社会上更多的人加入爱心的团队,想做一些事情,在献爱心方面自己不怕出名。
    赠言网友:用大爱去获取精神上的满足

    在访谈最后,郭明义在感谢网友厚爱的同时,还赠言网友,鼓励大家加入献爱心的队伍中。
    他说:我想我做的仅仅是一点点,我也应该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每个人的经历和所处的环境都不一样,但是我们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我们作为一个人,应该怎样去做,我们应该怎样去关注世界上所发生的事情,我们怎样去关爱别人。我们哪怕做出一点点的一个小事,我们能做到的,我们就做了,也许我们能够得到心灵上的安慰,也使我们的精神得到一点满足。

    相关稿件:

    采访手记:他就是一个朴实的人

    直播实录:郭明义做客大众网畅谈雷锋精神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