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弱冷空气7日来袭 山东重迎霜冻天 气温小幅降

2010-11-06 08:46:00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温暖如春的天气,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不过一股弱冷空气已给新疆等地带来风雪。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有霜冻,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5℃左右,局部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16℃左右。

  温暖如春的天气,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不过一股弱冷空气已给新疆等地带来风雪。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这股冷空气预计7日到达山东,带来降温和霜冻天气。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7~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章丘9℃,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 )区11℃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22℃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7日多云转晴,西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6℃,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12℃,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18℃左右。8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有霜冻,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6℃,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14℃左右。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有霜冻,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5℃左右,局部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全市一般在16℃左右。10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回升。

  全省来看,今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西南风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西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8℃左右。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势力不是很强,降温幅度较小,不过由于前期温度较高,人们可能感觉比较冷,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