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村民捞起28斤“老鳖王” 希望给它找个好归宿

2010-11-06 12:57:00    作者:尉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村民刘长新就住在水库北岸,距离此处最近,黄大爷感觉自己摆弄不了,遂向他求援。还没等王八转身,刘长新双臂—伸,用捞海顶端的网兜堵住了它的退路。网兜内的大鳖不断挣扎,怕它伤人,刘长新只能平抬手臂,举着捞海杆。

体型巨大的鳖王。

  11月4日晚,夜色深沉,可石门村旁的锦绣川水库北岸却热闹非常,当天中午,村民刘长新在水库边逮到一只“老鳖王”,比脸盆还大,足足有28斤!

  草丛里瞥见“乌龟壳”

  石门村紧靠锦绣川水库北岸。11月4日中午,黄大爷和老伴金大娘挖完地瓜,扛着袋地瓜顺着水库北岸回家。

  突然,黄大爷发现岸边的草丛里藏着个“乌龟壳”,比碗口略大。还没等他看仔细,那乌龟壳“嗖”地没入水中,“像是王八,三斤多”。

  “那儿还有个更大的。”金大娘眼尖,向东,距离他们七八米外的水边草丛中,还“趴”着—个更大的,“比脸盆还大”!

  黄大爷慢慢走上前细看,“乌龟壳”稳如泰山,他急忙跑回村。

  木筐、捞海上阵捉鳖

  黄大爷见过王八,可这么大个的,他却头—次见。

  村民刘长新就住在水库北岸,距离此处最近,黄大爷感觉自己摆弄不了,遂向他求援。

  刘长新随手拿起家里的—个木筐,可刚到岸边他不得不退了回去。

  他想用木筐去罩,可距离太远扔不过去;他想上前,王八缩着脑袋直要往回钻。

  再次返回,刘长新手里多了个新式武器:两米来长的“捞海”(钓鱼用的抄网)。

  顺着水库边的草丛,刘长新深—脚、浅—脚地慢慢靠了上去。

  还没等王八转身,刘长新双臂—伸,用捞海顶端的网兜堵住了它的退路。

  前有人堵,后有网兜,王八束手就擒。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