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山东新闻

济最大棚改项目启动 将建55万㎡城市综合体

2010-11-07 08:47:00    作者:崔荣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天上午,济南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天桥区官扎营宝华街片区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6日启动的宝华街片区为一期项目,也是天桥区改造的17个棚户区之一,项目占地近300亩,建成后将成为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集商务、办公、居住于一体。

  生活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崔荣杰)今天上午,济南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天桥区官扎营宝华街片区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占地近300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商务、办公、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今年9月30日,济南市国土部门对天桥区宝华街片区一期A1、A2、B、C、E、F地块等6块土地进行挂牌出让,出让公告显示,A1、C、E等3块土地用途均为商业金融业(面积分别为5978平方米、8764平方米和2.1558万平方米),A2、B、F等3块土地用途为居住(面积分别为6150平方米、5.0387万平方米和8.5427万平方米),F地块还须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少于1.6公顷的36班小学和一处用地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18班幼托。

  今天上午,由香港南益集团投资开发的南益名泉春晓正式奠基,标志着省城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 天桥区官扎营宝华街片区改造正式启动。据介绍,该项目南至宝华街,北至堤口路,紧靠天桥区政府,处于天桥区政务中心、商业中心双核心地段,区位优势十分突出。

  据天桥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济南市最大的棚改片区,官扎营宝华街片区(位于堤口路南侧、铁路北侧、天成路西侧、纬六路高架桥东侧)占地面积800多亩,占全市棚改总占地面积的4成,涉及居民11000多户,由于距离火车站和长途汽车总站很近,素有天桥区“黄金口岸”之称。

  据了解,为有效提高片区开发水平,天桥区将官扎营片区和宝华街片区统一进行开发,片区改造包括居住、公共设施、广场、市政设施及其他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分为两期进行。6日启动的宝华街片区为一期项目,也是天桥区改造的17个棚户区之一,项目占地近300亩,建成后将成为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集商务、办公、居住于一体。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